世界水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2017年03月23日09:29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今天(3月22日)是第25个“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是第30届“中国水周”。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我市各地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呼吁人们节水护水,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家园。

上午,市水利局等部门、单位在城区联合开展“世界水日”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开展为民服务。市领导杜昌华、倪丽君察看了活动开展情况,并在活动开始前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水利工作情况汇报。

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将加快推进现代水利建设步伐,计划到2020年,完成水利建设总投资259.7亿元,实施雨洪资源利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田水利、防洪抗旱减灾、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水利信息化六大重点工程。

金乡县水务局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永强:“现在河长制都是党政一把手来担任河长,也号召市民别往河里乱扔垃圾,把咱的水资源保护起来,保护好、利用好。”

金乡、泗水等地也组织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向市民群众宣传我国的治水方针政策,并重点介绍河长制相关内容,普及节水常识,引导市民珍爱我们的生命资源,共同建设人水和谐的美好家园。

泗水县水政监察大队队长杜明顺:“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使广大市民自觉地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使每座水库、每条河流水清、景美、岸绿。”

金乡县部分中小学校也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部分学生代表来到济宁食品园区安泰水务有限公司,参观了集水井、沉淀池、脱水装置等系列污水处理设备,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的全过程。

金乡县大成实验学校学生隋李媛:“我亲身感受到了水资源的宝贵,以后我一定要珍惜水资源、节约用水,还要带动身边的人都来保护水资源。”(任城台 王如光 泗水台 张明臣 张勇 金乡台 代帅 李志豪 曹华 金乡台 李琳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