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小学教师拾金不昧 8000元现金完璧归赵

2017年03月22日15:0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王媛)如果捡到8000元现金,你会怎么做,我想你的回答是归还失主,没错,金乡武警希望小学一位老师,就以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拾金不昧的内涵。

近日,金乡卜集镇白坨村村民张和平把一面锦旗送到了金乡武警希望小学戴玉福老师手里,表达他的感谢之情。原来事发当天戴玉福老师到镇上办事,在卜集镇十字路口拐弯的地方捡到了一个布包,里面有一沓现金,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所以他就在原地等待着失主前来寻找,但是等了好大一会儿,并没有看到失主的踪影,经过仔细查看他发现在现金里还有一张取款单,根据取款单上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

金乡武警希望小学老师戴玉福:“给他打了电话,当时他接到电话还不知道钱丢了,我说你过来吧,你取的八千块钱我拾到了,我再十字路口等着你呢,你拿着身份证来就行了。”

原来失主是卜集镇白坨村村民张和平,当天他从银行把钱取出来后就回家了,期间也没留意,直到戴老师给他打电话他才发现钱没有了。金乡武警希望小学后勤主任戴玉福:“拾到钱是一件好事,但是我觉得也微不足道,我感觉着做人得诚实、诚信,不能贪图钱财,君子取财得有道,再一个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更应该做表率,给社会传播正能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