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一村庄举办“建村节” 唱响改革开放新变化

2017年03月22日15: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刘政钊 刘化龙)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头村近日举办的“建村节”,不仅让大家知道了这个村历史变迁,还唱响了改革开放的新变化。

近日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头村锣鼓喧天人声鼎沸,“建村节”展示建设新农村文化成就的活动开场,瞧这村民们组成的军乐队英姿飒爽,扭秧歌、滑旱船也令人刮目相看,不仅舞出了幸福生活的美满,也展现了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面貌。

据介绍,郝山头村至今已有400年的历史,现如今郝山头村不仅走在了新农村建设的前例,也传承了梁山水浒的武术文化,记者在现场看到,女的弄枪,男的舞棒,对打起来那真是一个精彩,更令村民们自豪的是,此前郝山头前的碎石坡,经过多年的环境治理,不仅整合了近千亩土地,栽种的十几万棵杏树、桃树也花团锦簇,呈现出山上清泉湍流,山下绿柳映花的美景,引得大家竞相观看。

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建村节”所展示的村落发展、文化成就、环境治理、市场繁荣等成就,只是他们村发展建设的一个节点,下一步将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全体村民更受益。

梁山县水泊街道郝山头村党支部书记梁传友:“使老百姓有活干,有饭吃,生活好起来腰包鼓起来,提高生活质量,更使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果实,使老百姓的生活进一步提升,使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