锣鼓一响大戏开场 兖州区“一年一村一场戏”开演

2017年03月22日11: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美荣 罗庆军

济宁新闻网3月22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美荣 罗庆军)3月14日,兖州区漕河镇薛朱刘村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兖州区豫剧团演出的精品大戏《御河姻缘》《三子争父》吸引了本村和周边村的数百名戏迷。村民刘洋高兴地说:“这几年,上级年年组织来村里送戏,村里的老百姓打心眼里高兴啊!”

近年来,兖州区高度重视“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工作,区财政每年列支120万元,采取“政府买单,群众看戏”的模式,深入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繁荣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做好今年的惠民演出工作,兖州区文广新局多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演出方案。区豫剧团组织精干力量,专门排练了《墙头记》、《穆桂英挂帅》、《三子争父》等群众新闻乐见的精品剧目。据悉,今年的演出先从大型社区和村庄开始,出动大型舞台车,目前已演出了小马青、道沟新村、七里铺等七十多个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