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坚持生态优先 加快绿色发展

2017年03月22日10:17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记者 张彦彦

“泗水县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牢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贸强县、开放兴县’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突破产业转型、新型城镇化、生态建设、文化建设,统筹抓好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叫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代最强音和工作主旋律,确保综合实力明显增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生态泗水、文化泗水、幸福泗水’新篇章。”近日,泗水县委书记谢成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谢成海表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泗水将全力抓好以下几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抓投资上项目。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实效,力争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0个、十亿元以上项目2个。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年内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0个。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改造提升食品、彩印包装等六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信息、新能源两大新兴产业,力争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2家,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5%以上。加快推进文旅、工旅、农旅等产业融合,发展“四季游泗水”产品体系。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建设“紧凑城市”,实现内涵发展、精明增长,年内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提高2个百分点以上。集中突破泗北新城,加快老城区、镇驻地改造提升及周边村棚户区改造,建成标准化美丽乡村91个。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完善“治用保”水污染防控体系,新增成片造林4万亩以上,争创“中国绿色碳汇城市”。加快推进文化示范区建设。加快陶文化产业园、卞国博物馆等项目建设,完善提升乡村儒学讲堂,基本建成全国乡村儒学教育培训基地。六是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深化九大脱贫攻坚行动,确保年内全面完成脱贫任务。高标准完成年度民生十件实事,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县验收。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打响“德法并举”品牌,开展“打霸除恶”百日会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