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最关心的十件大事出炉 你最关心啥

2017年03月22日10:14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贾凤鑫 通讯员 宋培盛

近日,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以随机抽样的方式对“2017年济宁市居民最关心的十件大事”展开专题调研。结果显示:环境治理和生活质量提升问题最受关注。“此次问卷主要在城区开展,抽选一定数量的城乡居民进行调研。”据国家统计局济宁调查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调查发放问卷120份,收回107份,其中有效问卷103份。问卷中设计了31个问题,内容包括居民关心的房价、交通、教育、城市建设等方面。问卷中既有封闭选项,也设置了一些开放性问题。

工作人员根据参与问卷人员的性别、年龄、职业的不同进行分类调查发现,年轻人更加重视收入的增长,老年人更加重视生活质量的问题。根据参与问卷的人员职业看,工人看重增收,公务员看重子女教育、治理交通拥堵和治理雾霾;农民最关心的是控制房价、治理雾霾和居民增收;企事业单位人员最关心的是居民增收、控制房价和治理雾霾。

此外,数据显示:家庭年收入在3万元以下的群体最关心治理雾霾、控制房价、居民增收和提高自来水质量;年收入3万至5万的家庭最关心治理雾霾、居民增收和控制医疗费;年收入5万至10万的家庭最关心控制医疗费、居民增收和均衡教育资源;年收入在10万以上的家庭最关心治理交通拥堵、控制医疗费、治理雾霾和提高自来水质量。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