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2017年03月22日10:0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王海峰 武盼 嘉祥台 曹华 李化栋 王恩强 代帅 金乡台 张伟 王玉鸿 邹城台

济宁新闻网讯(邹城台 王玉鸿 张伟 金乡台 代帅 王恩强 李化栋 曹华 嘉祥台 武盼 王海峰)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县城建设管理是重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坚持扩容提质与凸显特色并重,强化县城公共配套建设和精细化管理,提升对人口、产业、人才、商业的集聚功能。邹城、金乡、嘉祥抓住春季施工的大好时机,加快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

连日来,邹城主城区应急备用水源供水工程建设现场一派忙碌景象,总投资2.5亿元的城市生活用水水厂工程正加紧作业。

邹城市应急水源地勘查评价项目技术负责人姬永红:“每个井都是400米深,每个水井的水量都能出到200方以上,那么水源地建成以后,能够提供3到5万方每天的水量。”

邹城市围绕中等城市建设目标,确定今后三年内实施74个重点城建项目,包括老城区棚户区改造、东城区生活设施配套、孟子湖新区综合开发等,总投资约165多亿元,并通过ppp项目破解资金瓶颈制约。

邹城市住建局副局长蒋国:“确保上半年至少落地1个PPP项目,完善其余6个项目,保证3年内全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助推打赢城市建设三年大会战。”

今年,邹城市将完成市民公园、岗山、铁山风景区提升改造、等21项重点工程,不断完善中心城区功能,让城市有魅力、有特色,加快建成“山水相依、文韵醇厚、生态秀美、城景交融”的现代化中等城市。

邹城市住建局局长田素文:“抢抓国家新型城镇化试点、省级中等城市试点等落地邹城的这些好的机遇、政策,+全面提升工作效率,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城建工作的大提升。”

今年,金乡县进一步加大回迁社区建设力度,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确保城市文化更有内涵、河湖更有品位、生态更有魅力,努力实现建设“全国知名生态休闲新坐标”的目标定位。

金河社区作为金乡县规模较大的社区,建设36栋住宅楼,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涉及回迁群众5000多人,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金乡县金河社区包保干部杨晓春:“我们将利用春季施工的有利时机,多上人员机械大干快上,确保3月底全部完工,4月28号让群众回迁上房。”

金乡县今年建设回迁项目17个,涉及群众8400多户,回迁面积达85万平方米,目前已全部开工建设。

国道327连固线改道工程是今年嘉祥县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工程全长5.7公里,建成通车后,将有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切实提升嘉祥县西南地区交通承载能力。

济南金曰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梁伟华:“下一步我们单位一定要加大投入,组织人力物力,保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时间节点要求,六月底前完成全部的路基工程。”

今年,嘉祥县共实施包括国道327连固线改道工程、红旗煤矿路东延工程、园兴路工程等8个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确保各项工程按时完工,嘉祥县成立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组,实行“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线指挥、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全力全速加快各项目建设进程。(《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