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济宁 感召你我|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开始评选

2017年03月21日15: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关于开展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6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经济社会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批可歌可泣、奋发有为的典型人物,产生了重大的社会影响。为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充分展示我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在成功举办前三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基础上,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济宁广播电视台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通过推荐评选“济宁年度新闻人物”,引领城市价值取向,凝聚力量,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为我市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名称及主题

(一)活动名称: 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活动

(二)活动主题: 影响济宁 感召你我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济宁市总工会 

共青团济宁市委

济宁市妇女联合会

济宁广播电视台

承办单位:

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新闻综合频道

四、参选条件

(一)参选对象:2016年度全市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一定社会影响、赢得百姓赞誉的先进典型人物。

1、在推动供给侧改革和济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在培育“互联网+”产业发展新业态、科技创新、制度创新、大众创业等方面贡献突出、事迹感人。

2、为促进我市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特别是在传播儒家文化、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做出突出贡献,赢得社会高度评价。

3.在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民生建设,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大气污染治理、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创建、慈善事业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

4、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勇于创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5、热心公益、助人为乐、扶危济困、无私奉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6、其他各类有一定影响的新闻人物。

(二)参选标准

1、思想:热爱祖国,热爱家乡,服从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拥护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自觉服从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2、作风:作风扎实,进取心强,乐观向上。

3、业绩: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取得突出成绩,得到领导和群众认可。

4、创新:用开拓的思维和崇高的责任感,积极创新工作,推动了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5、影响:以自己独特的人格魅力和精神品质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心灵震撼。

五、评选办法、程序及时间

(一)评选办法

由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济宁广播电视台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评选采取社会投票和评委投票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初评和终评,最终确定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

(二)评选程序及时间

1、2017年3月 20日至3月 26日,宣传发动阶段

由主办单位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活动通知。候选人由各县市区和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推荐或个人自荐,同时面向社会广泛征集。

2、2017年3月27日至3月29日,初评阶段

评选活动办公室负责对上报的初审人选进行登记、汇总,评选委员会对推荐提名的候选人进行认真考察、筛选,力求广泛性和代表性,并结合各单位申报表进行初评,确定20名候选人。 

3、2017年3月30日至2017年4月8日,展播公示阶段

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展播公示入选的20名新闻人物候选人的照片和事迹。同时通过“济宁广电”和“济宁新闻综合频道”公众号投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4、2017年4月中旬,终评阶段

评选委员会结合投票情况,由评选委员会进行终评,最后确定“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人选及提名奖人选。

5、2017年4月20日前后,举行颁奖仪式

邀请市领导现场公布“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名单及提名奖名单”并进行颁奖。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评选委员会要周密部署,办公室要和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各大企业、高等院校、市直有关单位宣传部门紧密配合,加强沟通,把开展此项评选活动作为加强典型宣传、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并以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培养、树立、宣传一批各单位、各系统的先进典型。

(二)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推荐和评选投票,最大限度地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让广大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教育,形成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社会风尚。

(三)突出主题,务求实效。要围绕活动主题,用新、用活、用好各种载体,用先进人物的力量感召人、凝聚人、鼓舞人、激励人,力争取得扎实的活动效果,形成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七、材料报送

(一)各推荐单位和参评个人要认真填写《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申报表》,并且另附详细事迹材料,要求500字左右。有条件的可报送电视宣传片(10分钟以内),并附文字材料。

(二)材料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3月24日。

(三)材料报送地址:济宁市常青路9号济宁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1205室,“济宁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委员会办公室 收”。

邮编:272037。电子版发送至:jnndxwrw@163.com。

         济宁市总工会   共青团济宁市委

         济宁市妇女联合会 济宁广播电视台

             2016年3月17日

附: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申报表 


第四届济宁年度新闻人物申报表.doc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