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象棋引入校园 金乡举行首届少儿中国象棋大赛

2017年03月21日14:48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卢嘉申 刘双保)象棋作为传统的棋类益智游戏,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由于其用具简单,趣味性强,而且有利于学生智力发展,所以也深受中小学生们的喜爱,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丰富中小学生的文体活动,昨天,金乡县首届“山阳书院杯”少儿中国象棋比赛在济宁教育学院附属小学举行。

本次比赛设有小学男女组、初中男女组,来自金乡县各镇街中心校、县直学校的17个代表队20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选手们在小小的棋盘上斗智斗勇,调兵遣将,意在一举夺取对方帅将。输赢乃兵家常事,一局战后,稍作休息继续开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不少男生仍喜欢速战速决,而女生比较谨慎慢行。

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平出来一二三等奖和团体奖,而本次大赛的最终目的,主要是给金乡县中小学生象棋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好机会,让大家进一步领略中国象棋的无限魅力与风采。

据了解,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目前,金乡县不少学校将象棋引入校园,开展象棋活动,促进智力发展,全面提高学生素质,构建“以棋育德,以棋促智,以棋养性”的学校象棋文化。

济宁教育学院附属小学副校长程渊庆:“将象棋文化教育与学生学习、学会做人等教育活动相结合,努力让学生人人懂下棋,人人会下棋,让象棋文化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学生在一次次的思考、竞争和谐中直面挫折,提升素质,感悟人生,使素质教育再添新亮点。”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