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界“大咖”齐聚济宁 授课山东省少儿曲艺创作

2017年03月21日14:2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刘新征

“山东省首届少儿曲艺创作培训班”在济宁市乔羽艺术馆开班

向济宁部分学校赠书

济宁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高桂菊 通讯员 刘新征)3月21日上午,由山东曲艺家协会、济宁市文联、济宁市群众艺术馆、济宁市曲艺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山东省首届少儿曲艺创作培训班”在济宁市乔羽艺术馆开班。本次少儿曲艺创作培训班为期两天,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作家、理论家李少杰、孙立生等曲艺名家对来自全省的110余位曲艺作者、演员进行培训。

促进曲艺繁荣,抓好曲艺创作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但是目前全省曲艺创作力量相对薄弱,少儿曲艺创作更是曲艺创作中的短板。首届少儿曲艺创作培训班的举办旨在普及少儿曲艺创作基础知识,调动少儿曲艺创作的积极性,促进少儿曲艺节目创作的繁荣,希望有更多更好的少儿曲艺节目问世。本培训期间,济宁市部分优秀少儿节目进行了展演,各位专家对展演节目作了一一点评。   

济宁素称曲乡艺海,近年来,济宁市在促进少儿曲艺发展上做了诸多有益的工作,启动了“曲艺从娃娃抓起”工程,每年举办一次“少儿曲艺比赛”,常年举办“少儿曲艺培训班”,制定了“少儿快板考级标准”,并在全市几十个小学开展了“曲艺知识进校园”等系列曲艺活动,促进了我市曲艺工作的繁荣发展。

在此次开班仪式中,由济宁市群众艺术馆和济宁市曲艺家协会编著的《少儿快板教程》正式出版发行。该教材作为快板艺术的普及教材,将诵说曲艺第一次系统的引入少儿艺术教育领域,以适合少儿特点为原则,通过从易到难、由深入浅的教育方法,帮助孩子完成从兴趣向专业的过度,让孩子的表现力得到大程度的提高。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