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公共自行车扩容 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2017年03月21日13:3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侯雪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侯雪)为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经济、便捷、绿色的出行方式,缓解高峰期交通拥堵的问题,济宁市公共自行车二期扩容工程正有序进行中,城中心密集区域各站点已开始安装。就网友关心关注的二期站点设置问题,《济宁市网络问政平台》小编进行了回馈梳理,供大家参考。

问题一:公共自行车二期站点如何规划,解决市民出行不便的问题

市城市排水处:这期自行车扩容工程为政府建设计划,站点前期经规划公示已确定,站点是按照“依托城市公交,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基本原则进行规划的。针对部分市民居住或经常活动于城市外围扩展区公交车少、出行不便的情况,公共自行车今后再度扩容计划时,我们将根据城市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等的实际情况,做好需求站点的规划,以使公共自行车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问题二:王母阁路任城中医院站点到底何时安装

市城市排水处:任城区中医院附近站点将在二月底前后建设。

问题三:二期公共自行车工程进展如何

市城市排水处:公共自行车二期项目去年12月底签订合同后,合同方即着手订货、施工现场勘查等准备工作,本月初陆续到货,目前城中心密集区域开始站点安装。

问题四:公共自行车二期能否如期完工?太白湖新区新站点安装进度缓慢

市城市排水处:鉴于本次自行车扩容站点在城区道路、棚户区改造等城建计划项目区域内,为了避免安装、拆除、安装这种不必要的折腾,决定对在城区道路、棚户区改造等城建计划项目区域内的自行车扩容站点暂缓安装,后续将跟紧相关项目建设进度适时安装;2、北湖的站点中不少安装现场需要重新整治,北湖有关部门在办理完整治施工手续后正积极进行现场整治作业,这些站点一旦具备现场条件,安装工作随即跟进。

问题五:建议在金宇路和济戴路口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方便沿线群众出行

市城市排水处:金宇路汽车北站到古槐路区段,此次扩容规划站点已经确定了职业技术学院和老年血管病医院两处站点。 

问题六:大运河西岸西外环部分站点是否有所调整,胡营社区、运河怡居佳苑是否增设公共自行车站点

市城市排水处:扩容工程大运河西外环站点目前没有调整,胡营社区、运河怡居佳苑本期扩容暂不设站点。今后在扩容公共自行车时,类似城市外围扩展区域,将根据其综合发展情况,适时考虑站点布局。 

问题七:车站南路锦绣花园附近能否安置公共自行车站点

市城市排水处:此处不在二期规划站点中。

问题八:我市公共自行车租赁卡在全国和全省的哪些城市可以通用

市城市排水处:现在在省内通用永安自行车租赁卡的城市有:潍坊市、青州市、寿光市、高密市、安丘市、昌乐县、昌邑市、临朐县、济宁市、兖州区、邹城市、梁山县、鱼台县、汶上县、高青县、菏泽市、日照市、莒县、岚山区、平邑县、临沭县、郯城、临沂高新区、费县、沂南县、薛城区、滕州市、台儿庄、山亭区、烟台市、滨州市、章丘市、莱芜市、东营市。国内其他城市详情请见永安公共自行车网站:www.ibike668.com 

问题九:凤凰城B区西门的公共自行车站点何时安装

市城市排水处:本次自行车扩容目前已按合同计划自中心城区开始紧锣密鼓的安装,其中近期棚户区改造、2017年城建重点项目涉及区域内的扩容站点暂缓安装,后续将及时跟紧相关项目,适时定位安装。凤凰城B区西门站点位于今年城建重点项目-济安桥路整治工程区域,我们将与项目负责部门逐一联络,确定一下您所关心的凤凰城B区西门站点段是否在道路整治范围内,如不进行整治,该站点将纳入计划安排安装。 

问题十:火炬路金矿名仕旁的自行车点何时正常使用

市城市排水处:火炬路金矿名仕旁边的自行车点目前完成调试对接工作,现可以使用。希望公共自行车不仅给您提供便捷出行,更给您的生活带来快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