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教育家协会2017年高考指导专家报告会开讲啦

2017年03月20日17: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3月19日下午,济宁市教育家协会2017年高考指导专家报告会在济宁市实验中学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该协会副会长、济宁市育才中学副校长孙玉海主持,该协会会员、高考研究专家孙伟、林翠菊、杨华堂等三名全国知名教师,分别就如何把握语文、数学、外语高考重点,提高第二轮复习效率作了十分精彩的专题报告,约有1600多名高三学生、老师和家长参加了报告会。

孙玉海介绍说,济宁市教育家协会是由全市教育界高级知识分子自愿结成的学术性、专业性、公益性社会团体,其宗旨是聚集全市教育精英,为繁荣我市教育、科技和文化事业服务,为建设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举办这次报告会的目的,就是帮助高三学生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有效地掌握重点、攻克难点,切实提高高考成绩。

林翠菊老师,系济宁一中高级教师、英语教研室主任,山东省教学能手,济宁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所教学生有多名考入北大、清华。林老师报告的题目是《得考纲词汇得天下,得语篇&写作守天下》,她以娴熟生动、风趣幽默的英语口语风格,引人入胜,给学生以深入浅出、化难为易、快乐学习的感受。林老师传授的高考复习要领和解题秘诀,使学生受益匪浅。

杨华堂老师,系济宁市育才中学高级教师、数学教研室主任,山东省名师、学科带头人。杨老师报告的题目是《学高考评分标准,谈高三数学复习》,他首先从分析去年高考试题入手,对高考评分标准作了科学翔实的诠释,并结合考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非常实用的复习建议。杨老师以深厚的知识功底、丰富的教学经验、严密的逻辑思维、清晰的教学思路、科学的解题方法赢得了学生的热烈欢迎。

孙伟老师,系济宁一中高级教师、语文教研室主任,山东名师、高中语文教材参编者,济宁市特级教师、十佳教师。孙老师报告的题目是《高考语文备考要点》,他以生动形象的语言将抽象的知识具体化,以合理精到的分析深化学生的记忆,以剖析考试中的错点给学生以启迪。孙老师以创新性、大容量、高效益的特色受到与会师生的高度赞赏。

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与会学生、老师和家长无不交口称赞:“太精彩了!”“太棒了!”来自其它县区学校的领导纷纷邀请专家们去本校作报告。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获悉,此次报告会是该协会今年工作计划中安排的第一场重大公益活动,后续还将举办国学教育讲座、心理健康辅导讲座、法制教育报告会、家庭教育报告会、教育下乡、教育扶贫、义务辅导等一系列公益活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