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台县人社局改作风树形象 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2017年03月20日11: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邵颖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邵颖)为进一步推动鱼台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业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成为让群众满意、便捷、顺心的满意工程,鱼台县人社局提出四项举措,不断强化作风与效能建设,积极寻找突破口,确保工作作风的整体提升。

优化服务规范。不折不扣落实好“五制”、“四公开”、“三亮明”。“五制”即首问负责制、全程代理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四公开”即办事程序公开、办事依据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三亮明”即窗口单位及其工作人员提供服务要亮明身份、亮明承诺、亮明标准。努力使人民群众在窗口单位办事做到“三少”——少跑一回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细化工作纪律。要认真落实已有的各项工作纪律,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要求,做到“四杜绝”,即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杜绝徇私越权现象;严格信息管理,杜绝泄露服务对象隐私现象;工作时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杜绝擅自脱岗“空岗”现象;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和精神状态,杜绝慵懒散漫现象。

规定文明服务用语。在专项行动中结合实际,坚持以人为本,结合各类窗口的服务特点,规定并推行文明用语,不仅语言要文明,多用“敬语”,而且语气要温和,手势、姿态要有亲和力。大力倡导“三多” ——多一份主动、多一份热情、多一份关怀,使办事群众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加强日常监管。实行领导责任制,主要领导主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对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监管,杜绝庸懒散等现象的产生。设立监督服务台,要求对群众在办理业务中的问题予以及时准确的答复。建立日常跟踪督查台账,以会议决议、领导批示、上级交办、文件要求事项为重点,落实每一事项的责任人、完成时限和实际完成情况,推动各项工作提速增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