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搭建平台促创业 “归雁”掀起创业潮

2017年03月20日08:54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金乡台 李琳伟

济宁新闻网讯(金乡台 李琳伟)金乡县通过搭建平台、政策扶持等多种措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和大学生带着先进技术和原始积累回乡创业,逐步形成一支促进地方经济快速发展的“生力军”。

胡集镇宋屯村村民高安东曾经最大的梦想,就是每年春节后不用拖着沉重的行李,辗转十多个小时去北京打工。如今,他学到了技术、积累了资本,回乡创办了天宁农业发展公司,带领30多人的团队进行设施农业的研发、设计,如今公司业务不仅遍布全市,还扩展到全国多个城市。

天宁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高安东:“刚回来创业时,一直苦于没有合适的办公场所。在咨询了孵化器创业优惠政策后,我们决定立即入孵。 我想回到家乡开创自己的事业,带动乡亲们致富。”

金乡县针对回乡创业者在市场准入、行政管理、融资渠道等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先后建成了亿九科技孵化器、金兴商贸城、凯赛农产品物流园等创业园,并建立回乡创业专项扶持基金,健全和落实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场地安排等扶持政策,帮助返乡农民工实现创业梦想。

亿九科技孵化器员工张洪亮表示:“我们在工商登记、税费服务等方面推行联合审批一站式服务、限时办结和承诺服务等,开辟农民工创业‘绿色通道’,为他们返乡创业提供孵化的温床。”

金乡县还大力推进“实体经济+电子商务+现代物流”的创业新模式,支持返乡农民工加入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的行列。高河街道代楼村村民韩辉回乡后一直想开一家网店。去年他参加了县里的免费电商培训班,加上长期打工攒下的经验,现在他的网店每天的成交额达到6000多元。

金乡县高河街道代楼村网店经营者韩辉:“我以前外出打工一月能挣两、三千块钱,自从开了乐村淘体验店之后能挣万把块钱。”

目前,金乡县建成运营了智慧产业园、亿九科技大厦、金南信息产业园等多个电子商务专业园区,开通运营了阿里巴巴金乡馆、淘宝网特色中国大蒜馆等专业电商平台,成功引进了乐村淘、邮政买卖惠、农村淘宝等农村电商平台,在各镇街设立了1000多个电子商务服务站和服务点,培训农村电商人员6000多人。预计2017年全县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达到100亿元。(《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