搁浅死亡鲸鱼已怀孕 解剖遗体发现胎儿(组图)

2017年03月17日09:32  来源:新华网

3月16日,专家和工作人员测量抹香鲸胎儿的长度。当日,在惠州港油库码头附近搁浅死亡的抹香鲸被解剖,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香港海洋公园等学校和机构的专家参与在惠州市渔业研究推广中心进行的解剖过程,并从抹香鲸体内取出一头成形的抹香鲸胎儿,长2米、重110.5公斤。新华社记者毛思倩摄

经测量,母鲸长10.78米、重14.18吨。专家表示救助过程中曾发现母鲸的声呐系统出现问题,但目前解剖还未完成,具体死因尚不明了。

接下来将对抹香鲸开展生理结构、分子生物学、生态及病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分析死因,为抹香鲸这一濒危种群的保护提供更多具有科学价值的数据和理论。

据了解,这头抹香鲸此前在深圳大鹏海域因被渔网缠住受伤,经解救后脱困游往惠州大亚湾海域,在惠州港附近海域几度搁浅,14日晚专家们认为基本上无法挽救,只能让其自然死亡,然后研究并制作标本。

图为专家在解剖抹香鲸。

据惠州渔政支队指挥中心主任陈晋强介绍,板车会通过惠大高速公路将抹香鲸运往位于惠阳区平潭镇的惠州市海洋与渔业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经过加工制作成标本后,这条抹香鲸将用于科普研究及宣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