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变女神 女工们脱下工装拍写真 惊艳了时光

2017年03月08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中建三局西北公司在西安为女工友拍摄了一组写真。记者 毛浓曦

她们有的处于二十出头的花样年华,有的已到为人祖母的天命之年。

当工装照和写真照放在一起,强烈的对比让网友几乎无法认出。

“在工地上没有觉得自己年纪小也没有觉得自己是个女娃,今天有点不一样。”一名工友说道。

另一位工友说,“化上妆都不像我了,美是美就是太累,拍照比在工地干活还累。”一位文学爱好者还专为这九位女工写了一首诗。

她们/或处于二十出头的花样年华/或已到为人祖母的天命之年/她们/活得如男人一般/长期在钢筋水泥中卖力讨生

肌肉略显发达/面容写满沧桑/她们/为了供养下一代甚至下下代/仍在异乡奋力打拼/她们从未拍过写真/有的甚至从未进过照相馆

当她们褪去沾满尘土的工服/穿上华丽的长裙/当她们摘下安全帽/盘起精致的发型/当她们洗去满脸的疲惫/擦脂抹粉,描眉入鬓/望着镜中的自己/她们仿佛变回了十几岁的少女/那一刻/紧张,欣喜,羞涩/她们暂时放下了其他的身份/真正做了一回/身为女性的自己衷心为她们点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