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德小楷书法精品展在济宁市博物馆举行(组图)

2017年03月01日11:5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谷雨)3月1日,吕建德小楷书法精品展暨《吕建德小楷墨迹》首发式在济宁市博物馆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济宁市文联、济宁市文物局、济宁市政协书画联谊会、济宁广播电视台、济宁市书法家协会主办。我市著名艺术家和众多书画爱好者、作家诗人到场参观。

据了解,这是吕建德先生首次举办个人小楷书法展,此次小楷书法展在全国较为罕见。本次展览共展出吕建德先生历年来创作的小楷作品60余幅,展出的作品各有千秋,富有儒雅风格文人情调。

吕建德,字公度,山东济宁市孔孟书画院原院长、书记、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楹联学会会员、济宁政协书画社副社长、济宁书法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印研究院书画家、中国狂草书法艺术研究会副会长、济宁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

吕建德书法作品多次入展全国级大型展、赛并获奖。2003年北京荣宝斋出版大型木版水印《论语百家书》(已毁版绝印)收录其魏碑作品。2008年北京•北大方正字库收录其行楷字迹(万余字),命名“吕建德行楷”作为字模向全球推介。著名书法大家欧阳中石先生评价其书曰:“善假于人者智,能集于人者博,善匿已者明,能胜已者成。公度先生知此,能无所成乎”。沈鹏先生赞其为:“古不乖时,今不同弊”。李铎先生称道:“遒媚洒脱,风格清新”。词界泰斗乔羽先生在为《吕建德书法艺术辑录》一书序中写道:“表现在他的书法创作中,便是一种‘中和’的审美指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