儒家遗产保护利用工程将在全国范围全面开展

2017年03月01日10:25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鲍童 通讯员 孔国栋

日前,国家文物局组织召开了“文庙书院等儒家遗产现状调研及保护利用规划编制项目”专题汇报会。据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介绍,要通过联合开展国学讲座、试点推广等方式,大力增强社会公众对儒家思想及其文化遗产的概念认知、价值认知。推动儒家文化遗产逐步纳入各级保护工程,分级分布实施一批儒家文化遗产抢救性保护工程。通过研学旅游、“三礼一课”等形式,进一步规范讲解、优化线路,切实发挥儒家文化遗产的博物馆教育功能。

国家文物局委托曲阜市文物局牵头开展了《文庙书院等儒家遗产现状调研及保护利用规划纲要编制项目》,曲阜市文物局联合中国孔庙保护协会、东南大学建筑学院、三孔古建工程管理处组成项目工作组,梳理了全国范围内省级及以上儒家文化遗产单位保护利用现状,顺利完成了调研报告和规划纲要的编制任务。下一步,国家文物局将邀请有关专家对项目规划作进一步论证、完善和补充,在规划的指引下,尽快在全国范围全面开展“儒家遗产保护利用工程”。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