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董鱼盆在英拍691万 曾被当赝品估价1.5万

2017年03月01日10:0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英媒称,一个中国鱼盆卖出了指导价的450倍。此前,拍卖商把它错当成了赝品。但有眼力的竞拍者意识到,它实际上是一件有着500年历史的珍贵古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28日报道,费洛斯拍卖公司是英国伯明翰的一个拍卖机构,这个有着复杂彩绘的五彩鱼盆打破了费洛斯拍卖公司的拍卖纪录,拍出了81万英镑(约合691万元人民币)的高价,而最初它的竞拍价为1000英镑。

  该拍卖行曾给它定价1800英镑(约合1.5万元人民币)。因为对它的检查显示,它不像真品那样工艺复杂。但许多竞拍者已经发现,它实际上是在中国明代嘉靖年间制作的。

  27日上午,竞拍者之间进行了激烈竞争,该鱼盆价格一路飙升,拍卖厅内外的竞拍者都参与进来。一些远东的竞争者通过电话和网络参与竞拍,还有一名竞拍者亲自从日本来到现场。

  费洛斯拍卖公司资深专家马克·赫德尔斯顿说:“之前,两名场内买家进行了激烈竞争,价格上升到大约60万英镑,最后的一通电话改变了僵局,网络竞拍平台上也有很多人对这个鱼盆感兴趣。”

  他说:“最后价格提升到80万英镑时,场内最后的那名竞拍者认输。而接下来的一次出价中,那位电话竞拍者通过他的翻译确保将拍品收入囊中。人们对拍卖商和常务董事斯蒂芬·惠特克报以热烈掌声。”

  费洛斯拍卖公司说,他们最初的低价源于卖主,但他们也曾怀疑这是一件真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