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购买长途汽车票要实名制了 3月1日起施行

2017年03月01日09:23  来源:济宁交运集团

交通运输部发布了《交通运输部关于修改<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的决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82号),要求对省际、市际客运班线全面实施客票实名售票和实名查验。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实名制后如何购票?

车站购票

由购票人提供乘客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并由售票人在客票上记载乘客身份信息。

携带免票儿童

对于16周岁以下(根据有关规定免票儿童除外)尚未办理居民身份证的未成年人可凭户口簿、学生证等有效身份证件同时申领实名制车票。

网络、电话购票

购票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并在取票时提供旅客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

帮助别人代购车票的

要出示代购人及被代购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其他购票方式

除客运站人工售票口外,通过自助售票机、代售点购票的乘客,乘车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原件。

哪些证件可以购票乘车?

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户口簿、机动车驾驶证、军官证、武警警官证、士兵证、军队学员证、军队文职干部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军队职工证、退伍证、护照、港澳居民开往内地通行证、中华人民共和国往来港澳通行证、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外国人居留证、外国人出入境证、外交官证、领事馆证、海员证、外交部开具的外国人身份证明、地方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具的护照报失证明等24种。

忘记带身份证的也可以用其他有效证件购票;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需要到车站所属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

  站外乘车、揽客等行为

乘客可在客运站或经过授权的代售点、网站购票,但必须在客运站乘车,严禁在客运站外上车购票,或购票后再客运站外乘车。

免费补票

新规规定,旅客遗失客票,经核实身份信息后,售票人应当免费为其补办客票。

提高安全系数

实名制管理工作推行后,更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发生车辆事故及突发事件时,能及时有效查明乘客身份信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