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2017年03月01日08:57  来源:楚天都市报

  37岁,11年内第4次剖宫产,子宫已薄如纸张。情况既罕见又危急!近日,一场特殊的剖腹产出现在医院里。

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四胎妈妈如此拼命为了啥?

  37岁的江女士家住武汉潜江,共有两次婚姻。2006年她与前夫结婚,通过剖腹产生下1个儿子,两年后又剖腹产生下1个女儿。5年前因为感情不和,江女士与前夫离婚,两个孩子都交由前夫抚养。

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之后,江女士与现任丈夫相识并组建新的家庭。

  两年前,江女士又剖腹产生下1个女儿。女儿两岁后,由于丈夫是初婚,二人考虑后决定再要1个“二孩”。

  明知风险大,仍想赌一把!

  去年,怀孕两个月的江女士到潜江市一家医院做产检,医生告诉她,由于已做过3次剖腹产,再次生产风险非常大,且子宫可能由于手术疤痕严重,随着胎儿的增大可能出现子宫破裂并引发大出血。

  不过,江女士并没有遵从医生“停止妊娠”的建议,仍然坚持冒险怀孕。

  “我已是高龄产妇,错过了这次机会,可能再没机会怀孕了。”江女士表示,看到B超里宝宝模糊的影像,实在舍不得放弃,于是下定决心赌一把。

  10位医生紧急手术!

  但是随着肚子一天天隆起,江女士的担心也与日俱增。

  上月底,她通过B超检查发现,胚胎附着在上次剖腹产的手术疤痕上,属于凶险性前置胎盘,再次剖腹产难度非常大。

  于是,已怀孕33周的江女士和丈夫8天前来到了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发现,江女士子宫壁薄如纸张,且部分胎盘已经穿透子宫侵犯膀胱,需要尽快做剖腹产手术。

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由于情况非常特殊且危急,医院立即调集了10余名医生共同手术。

  打开肚子后,医生也惊呆了。

  划开腹部后,医生们不由倒吸一口凉气——胎盘与子宫粘连严重,加上胎盘穿透子宫下段与膀胱紧密结合,表面血管扩张,稍有不慎就会造成子宫大出血,而且不易止血。

  医生们只好另想办法,花费两个多小时,仔细分离子宫与腹壁的粘连,并将子宫连同胎儿从腹腔里托出,再迅速对子宫止血,切开子宫拿出一个1.6公斤的女婴。

  手术总算有惊无险,花了整整5个小时,并为江女士输血3000多毫升!女婴被送往保温箱后生命体征稳定,手术后1个小时,江女士渐渐苏醒。

  想要二孩,头胎最好顺产!

  一医院产科主任李家福教授表示,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在生育二胎的孕妇中有相当一部分头胎是剖腹产,再次生育危险系数会增高。特别是近年来一部分再婚产妇,生育三胎甚至四胎,怀孕期间或生产时发生意外的几率更高!

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第一胎是剖腹产,理论上再次怀孕也可以选择顺产,但实际上符合这样身体条件的产妇比较少。如果条件允许,准妈妈们要尽量选择自然分娩,特别是打算要二胎的产妇,头胎切勿轻易要求剖腹产。剖腹产次数越多,子宫就越脆弱,胎儿早产或子宫破裂等意外可能性就越大。

  那么,剖腹产到底几次才是极限?

  “像江女士这样,11年内进行4次剖腹产的产妇比较罕见。”李家福提醒,剖腹产会给子宫留下疤痕,一般来说剖腹产3年后疤痕就会长好,可以继续怀孕。

  其实,娱乐圈里的很多女星都选择了剖腹产,比如连生3女的小S,“千亿儿媳”徐子淇已剖产4胎,所以,对一位女性来说,一生能做几次剖宫产,没有确切数字。

  但是,最重要的“但是”来了,虽然没有具体的一个数字,但从医学角度建议,剖腹产最好不要超过3次。因为3次或3次以上的剖宫产,子宫的疤痕对于产妇来说就像一颗不定时炸弹,它在妊娠后期有可能发生自发性子宫破裂,再临产的危险性会很大。

37岁妈妈11年做4次剖腹产仍想生娃 称想赌一把

  两次分娩至少间隔18个月!

  为了保险起见约2年的间隔期限,部分医生仍在沿用。”一保健院产科蔡主任说,算一算同样多次剖腹产的小S和徐子淇,每胎的间隔几乎遵循2年原则。因为如果疤痕愈合不佳,再次妊娠时,极有可能发生疤痕处妊娠,子宫破裂、产后出血、凶险性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情况,从而危害母婴健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