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区首批老旧管网改造完毕 4.4万户居民受益

2017年02月28日14:2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冯玉珠 李燕)在济宁华润燃气公司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电视直播过程中,市民主要针对燃气使用和缴费、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加气站建设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反映。其中,市民打来电话咨询最多的就是关于老旧小区管网改造的问题了,毕竟这家家户户都要用燃气,而燃气安全又是不可忽视的重点问题,所以大家都想知道哪些小区需要进行管网改造,什么时候开始改造呢?

从1986年到2008年,我市管网输送的是人工煤气,人工煤气含杂质较多,净化达不到要求,造成管道锈蚀严重。特别是1991年以前安装的管道,运行超过20余年。2000年前铺设的灰口铸铁管现在已经不符合规范要求,部分老小区庭院管网因周围环境恶劣,锈蚀严重,也时常发生漏气现象。为此,近两年,政府部门启动实施了老旧小区燃气管网改造工程。

济宁华润燃气有限公司老旧小区管网改造办公室经理马峰说:“第一期是4.4万户小区户内居民的燃气设施,以及53公里的小区庭院管网进行改造,截止到2016年的上半年,也就是去年上半年,我们对第一批的改造工程已经全部结束了。”

改造后居民家中的燃气管道焕然一新,厨房内只留有阀门,燃气表、管道全部移到室外,每家每户的燃气管道由原来的串联系统改为并联,不会相互影响使用,一旦发生燃气泄露,可从外面切断气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