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谎称6000元现金在车筐被盗 夫妻俩被拘留

2017年02月28日14:23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2月28日讯(记者 李春 牛文献)日前,高新区的一名群众向王因派出所报警,称自己的6000元现金在车筐内被人拿走了,并且还有监控视频为证。接警后,高新区公安分局王因派出所的值班民警董涛马上带领同事对监控视频进行分析研判。

从监控画面上来看,报警人侯某某很快就消失在了画面中。而韩某某反复出现在画面中。并且还走近了报警人侯某某的摩托车。侯某某报警称,韩某某趁他工作期间从他的车筐内拿走了一个卷尺和6000元现金。接到报警的民警在第一时间传唤了韩某某了解情况。

高新区公安分局王因派出所民警董涛说:“咱询问韩某某,韩某某讲他从车筐里拿了侯某某一个卷尺 ,矢口否认拿6000元现金的事。”办案民警反复查看监控,发现监控画面虽然记录了韩某某从侯某某车筐内拿东西的画面,但是难以分辨到底是拿了什么东西,案件陷入了僵局,随后办案民警又反复询问韩某某和侯某某,最终民警发现侯某某的表现有些不正常。

高新区公安分局王因派出所民警董涛说:“咱通过多次询问侯某某。通过咱多次接触侯某某,发现有很多疑点,他当时报警的时候,按照正常的报警人应该心情很焦急,但是侯某某表现的很淡定,表情很平静,所以说这个案子有诸多的疑点。” 

随后办案民警将办案重点放在了侯某某身上。经过大量工作,侯某某最终承认了自己为了摆脱韩某某要医药费的纠缠,故意报假警谎称其摩托车车筐内6000元现金被盗的违法事实。侯某某还拉上妻子作伪证,结果机关算尽反给自己带来麻烦,他和妻子两人也因为违反了法律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理。

高新区公安分局王因派出所民警董涛说:“通过咱对所有的案卷整理完之后,侯某某和侯某某的妻子进行了行政处罚,通过这个情况,咱有效的避免了一起冤假错案的发生,也给韩某某一个好的交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