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宝相寺迎请佛祖佛牙舍利 曾隐世800余年(图)

2017年02月28日11:46  来源:腾讯图片

  2月26日上午9:30分,山东汶上宝相寺隆重举行佛牙舍利太子灵踪殿安座仪式。汶上宝相寺全体僧众与近千余护法居士恭敬供奉佛牙舍利,在大雄宝殿念佛、唱赞,后迎请佛牙舍利安座西区海会堂太子灵踪殿,殿内洒净、佛前大供、礼拜供奉。吴思强 潘东君 摄影报道

  宝相寺佛牙是由唐朝高僧悟空于公元790年从犍陀罗王城获得。佛牙长约五厘米,直径约二厘米,色黄白,璞玉泽,质如腊,形微曲,具三只牙根,与玄奘记载的“迦湿弥罗佛牙”相吻合。牙体有墨书“东府”二字,为北宋名相王安石收藏之佐证。图为珍藏于汶上宝相寺密室的佛牙舍利。

  1994年3月15日在茸修八角十三层太子灵踪塔时,塔宫内发现了隐世八百余年的佛牙、舍利等141件佛教圣物,珍贵无比,特别是佛祖释迦摩尼佛牙显世,轰动全国,震惊世界。当时共出土佛舍利936颗,被中国佛教协会认定为“数量最大的佛舍利发掘”。图为宝相寺住持正德大和尚迎请佛牙舍利至大雄宝殿。

宝相寺住持正德大和尚迎请佛牙舍利至太子灵踪佛牙金殿。

太子灵踪殿地宫中供奉的佛祖真身灵骨。

太子灵踪殿地宫中供奉的佛牙影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