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张继民当选市政协主席

2017年02月27日16:28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高桂菊

济宁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高桂菊)今天上午的声远舞台会场洋溢着务实团结的热烈氛围,悬挂在主席台中央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会徽在鲜艳的红旗映衬下格外醒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历时5天,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这里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87名,因病因事请假9名,实到478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大会首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选举会议)。在充分协商讨论的基础上,会议选举产生了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 

在随后举行的闭幕大会上,市委书记王艺华;新当选的十三届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副主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陈希忠、倪丽君、王建华、班博,秘书长张言申;十二届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副主席蒙建华、曹景群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傅明先、马平昌、赵树国、陈民、韩军、周洪、石光亮、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出席闭幕大会。

闭幕大会由陈希忠主持。大会首先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济宁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济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各项决议通过时,会场内响起热烈的掌声。

王艺华代表中共济宁市委作重要讲话,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和新当选的十三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王艺华说,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展现了很高的履职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选举产生了十三届市政协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了新老班子的交替。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王艺华指出,十二届市政协以来的五年,是我市应对严峻挑战、抢抓系列机遇、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显著成绩的五年。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在中共济宁市委的领导下,始终坚定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始终注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探索顺应时代要求、符合政协特点、切合济宁实际的协商民主新形式、新方法、新路径,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新一届政协打下了良好基础。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济宁全面转型振兴的攻坚时期。刚刚闭幕的中共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描绘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正在举行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又对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实现市党代会、人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同心同德、顽强拼搏,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以及各党派、各阶层、各界人士同舟共济、团结奋斗。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定政治立场,牢牢把握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主动履职作为;秉持为民情怀,助推共建共享发展;坚持凝心聚力,广泛汇集正能量;坚持强基固本,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奋发进取、积极作为,共同谱写济宁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新篇章。

王艺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支持政协按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各级政府要支持政协参政议政,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采纳政协提出的真知灼见,认真抓好提案、建议的办理工作,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氛围。

张继民在讲话中代表十三届市政协向市政协历届领导和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代表市政协新的领导集体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宁政协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新一届市政协接过了历史的接力棒,我们一定倍加珍惜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机遇,倍加珍惜为民履职的历史使命,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重托,继承和发扬历届市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和全体委员一道,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努力推进我市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刚刚闭幕的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济宁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总目标,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提供了重要遵循,为广大委员担当作为搭建了广阔平台。新时期,新使命,新担当,新作为。我们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在对标看齐中体现自觉;紧扣改革发展主题,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力量;增进民主团结,在共襄伟业中集聚合力;履职为民,在保障改善民生中展示作为;开拓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树好形象。重托赋予使命,热望期待担当。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解放思想、奋发作为,为创造济宁人民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出席和应邀出席今天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同志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济宁军分区司令员,山东陆军预备役炮兵师师长、政委,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代检察长,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正厅级副主任,往届市政协主席、上届副主席等市级领导,大会主席团成员和有关单位及高校主要负责同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