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食用菌博览会4月邹城举办 打造食用菌第一品牌

2017年02月27日10:35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

济宁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谷雨 通讯员 张长青)2月24日,2017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山东•邹城)国际食用菌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据了解,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暨(山东•邹城)国际食用菌博览会由中国食用菌协会、济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4月7日至9日在孟子故里邹城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次会议以“引导市场消费扩大和升级,推动供给侧改革和创新”为主题,期间将在孟子故里邹城市举办中国食用菌行业大会、食用菌与大健康讲坛、行业年度人物年度事件颁奖,国际蘑菇学会年度执委会会议,春季博览会、全国“小蘑菇 大产业”健康万里行邹城站等系列活动,旨在全面分析食用菌产业国际、国内发展动态,研判产业发展趋势,交流展示食用菌产业创新及科研成果和国内外优秀产业模式,推动食用菌产业农业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全面提升“邹城蘑菇”市场影响,努力打造邹城“中国食用菌第一市(县)”品牌。

食用菌素来享有“山珍之王”、“上帝的食品”、绿色健康食品美誉,深受国内外群众喜爱。近年来,因其较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以食用菌为原料生产加工的保健食品、保健饮料、及药品大量用于医疗临床及投入市场,产业前景广阔。

邹城市食用菌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历经三十多年的发展,逐步形成了生产规模化、布局区域化、质量标准化、品种多样化、贸易国际化的发展方向,实现了由农户分散生产向集约化经营转变,由一菌为主向多菌并举转变,由季节性生产向周年化生产转变。2015年该市又成立了我国第一个“国际蘑菇学会(邹城)专家工作站”,规划建设了食用菌产业园,并被国家科技部行文批复建设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截止目前,该市已拥有集盛、友和、常生源、福禾、利马等20多家工厂化、智能化食用菌企业,年栽培面积达到1296万平方米,年产鲜菇26万吨,产值20多亿元,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现代高效、绿色、循环农业发展的典范,相继荣获全国食用菌生产先进市、全国食用菌产业化建设示范市、全国十大食用菌主产基地市等荣誉称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