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7年02月27日09: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付正宇 吴钟亮 张湛铄 董振 曹务行 贺魁)2月26日上午,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参加会议的代表应到536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528名,合乎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艺华、马平昌、周洪、石光亮、孔凡萍、陈颖、殷允岭、商建设、罗心光、高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陈颖主持会议。

傅明先、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于永生、李长胜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周洪所作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冯爱冰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宋晓磊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周洪在报告中说,五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全市大局依法履职,先后召开常委会会议50次,制定地方性法规5部,作出决议决定、审议意见106项,任免人大和“一府两院”工作人员599人次,督促办理代表议案建议706件,圆满完成了十六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周洪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人大常委会五年来的工作:一、发挥地方立法主导作用,促进宪法实施、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法治济宁建设;二、履行监督职责,服务工作大局,促进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三、依法开展视察调研、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推动民生改善;四、强化履职保障,督办议案建议,丰富代表活动,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保持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良好形象。

周洪说,回顾五年来的工作实践,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做好人大工作:必须坚定不移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必须坚定不移服务中心、履职尽责、推动发展;必须坚定不移心系代表、依靠代表、激励代表;必须坚定不移勇于实践、探索创新、与时俱进。

周洪说,刚刚闭幕的市十三次党代会,描绘了我市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未来五年,我市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这是党的号召,这是人民的期盼,这也是人大的工作动力、努力方向。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在中共济宁市委坚强领导下,依法履行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四项职权,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市委提出的工作目标做出人大应有的贡献。周洪从立法工作、监督工作、重大事项决定、选举任免工作、代表工作和常委会自身建设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

周洪最后说:“各位代表,我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济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设立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关于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各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济宁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于文义、王润廷、李继堃、连广生、刘景伦、祝金焕、梁之安、王应进、宗义民、杨光武、郁章玉、吕灵昌、张继民、吴霁雯、周凤文、张胜明、田卫东、任庆虎、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蒙建华、曹景群、陈希忠、冯爱冰、宋晓磊、步士金、刘明远、段修龙、丁颖、王宝海、夏云杰、李大友、许可、杨朝明、孙琪、闫志强、樊刚等。

大会特邀代表、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出席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