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济宁建设“五大城市”宏伟蓝图

2017年02月26日11:02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阚涛 鱼台台 孔峰 邹城台 梁超 兖州台 曹务行 济宁台

济宁新闻网讯(济宁台 曹务行 兖州台 梁超 邹城台 孔峰 鱼台台 阚涛)在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上,傅明先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两个全面”主题,提出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其中未来五年济宁建设“五大城市”的宏伟蓝图引起了代表、委员的热议。

未来五年是济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报告提出,新一届政府要紧扣济宁发展的阶段性特征,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在发展格局调整中强化特色、厚植优势,在区域合作竞争中扬长补短、转型发展,全力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代表们表示,要带头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发挥好引领带动作用,奋力推进“五大城市”建设,打造产业强、环境美、百姓富的新济宁。

市人大代表刘洪彬:“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我一定领会好大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我们将以国家提出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为契机,积极发挥企业优势,为济宁的装配式建筑作出努力,并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拓宽国际合作领域,+走国际化道路,为济宁建设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做出我们的贡献。”

市人大代表司相芳:“这次人代会,傅市长的报告中所提出的要把济宁建设成为宜居宜业的幸福城市,这就说明市委市政府已经把老百姓生活环境放在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做为企业界的代表要担负起更多的社会责任特别是环保责任非常重要,我们企业累计投入了5亿多元进行了一些粉尘、烟尘、水、硫、氮综合治理。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地加大投入进行综合治理深入处理,使我们的环保达到更高的要求。”

建设“五大城市”的宏伟目标也引起了委员们的热烈反响。他们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更广泛地联系群众、汇聚民智,为加快建设“五大城市”、创造济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凝心聚力。

市政协委员张弢表示,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这一宏伟目标。这一目标站位高、定位准、方位明。下步,我们将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大众化;以更强的措施提升文化惠民工程,确保群众满意度继续走在全市全省前列;以更多的手段培植文化产业项目,加快济宁经济转型升级;以更优的政策加强文化人才培养,努力占领文化发展制高点;以更高的标准突破文艺精品生产,努力打造山东梆子精品剧目《孟母》。我们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抓落实,为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作出不懈努力。

市政协委员高志兰:“报告中提到我市新一届政府工作目标是建设五大城市,提高人民幸福生活指数。同时2017年底,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我们将以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7年全面脱贫目标为总统领,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人群,关键环节,精准发力,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政协委员孟凡珍:“作为一名来自卫生系统的政协委员,我要把两会的精神,特别是一些医疗方面的惠民政策,及时传递给老百姓,让他们能享受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同时我也更加努力工作,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