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成均馆儒道会来曲阜访问 共商研学旅游(图)

2017年02月23日11:26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曙剑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曙剑)近日,韩国成均馆儒道会会长金煐根一行来曲阜交流访问。在曲期间,金会长参观了部分文物古迹和景点,并与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等学术专家举行了座谈。

座谈中,杨院长介绍了当前孔子文化在国内受到的高度重视和发展面临的重大机遇,在双方交流方面,杨院长指出曲阜礼乐文明研究与传播中心在去年孔子诞辰期间成立,今年的第八届世界儒学大会也将聚焦礼乐文明问题,双方应借助这一平台加强交流。金煐根会长介绍了韩国成均馆儒道会和各地乡校的情况以及韩国祭孔礼仪的特点和发展现状,认为双方一衣带水,文化同源,希望与曲阜加强交流,共同促进儒学的发扬光大,同时也将儒学精神更好地传入韩国,并对杨院长提出的合作建议达成共识。

座谈结束后,金煐根会长表示,将引导更多韩国中小学生到孔子故里参观学习、体验儒家文化,开展研学旅游。韩国深受儒家文化影响,对儒家文化尤其青睐,同时韩国也是我省主要的入境市场,此次会谈,对加强两地文化交流,促进韩国中小学生来曲阜体验儒家文化,开拓韩国学生市场具有重要的促进意义。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