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雪袭城!济宁学校停课半日 城际公交弹性发车

2017年02月22日11:41  来源:济宁晚报

昨日下午4时,绿地开始“变色”。(记者 王仰浩 摄)

昨日下午5时,地面逐渐积雪。(记者 李姣 摄)


昨日晚上8时,路面被积雪覆盖。(记者 董绍进 摄)

学校:中小学停课半日

昨日,记者从任城区教体局了解到,受极端天气的影响,今日上午全区中小学停课。(记者 鲍童 通讯员 付吉庆)

农业部门:提前防备冻害

为应对灾害天气,农业部门及时向农户发布预警信息,同时指导种植基地农户重点做好大棚加固、积雪清理、棚膜修补、增温补光、田间管理和灾后生产恢复工作。小麦等大田露地越冬作用待积雪融化后,及时划锄增温,个别冻害严重的地块补施速效氮肥,促进恢复生产。(记者 王仰浩 杨柳)

城管:组建1500人除冰突击队

为了提前应对恶劣天气,市城市管理局日前召开了各区、局属各单位清雪除冰工作部署准备会议。在除雪物质和装备上,市环卫处储备融雪剂170余吨,各城区环卫部门储备融雪剂500吨。“一城五区”环卫、市政、园林部门快速调配融雪车、铲车、运输车等大型车辆,全面做好了设备检修调试、改装和演练工作。同时,市城市管理局还组织了1500余人的应急清雪除冰突击队,遇暴雪时根据市城管局统一安排部署,立即开展清雪除冰应急抢险工作。(记者 李姣)

交通:城际公交将根据路况弹性发车

由于强降雪时段主要集中在昨天下班时分,记者从城际公交方面了解到,为保证安全行车,昨天傍晚城际公交车辆提前收车,17时30分之后所有班线停运,其他正在线路运营的车辆,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与对方车站沟通,通过GPS实时掌握调度车辆运行情况,确保车辆安全返回。“22日路况对车次还将造成很大影响,届时车站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停发或者弹性发车计划。”济宁城际公交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王仰浩 杨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