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开启“屯菜”模式 土豆、大白菜销量格外好

2017年02月22日11:31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盖鸣霆

“暴雪就要来了,蔬菜肯定得涨价”、“就算蔬菜不涨价,您出趟门也不容易啊”……我市气象部门发布寒潮预警及暴雪天气预报后,记者走访城区多家超市发现,为了应对暴雪后的菜价上涨、买菜难问题,众多市民开启雪前抢购蔬菜模式。超市蔬菜专区的顾客比平时明显增多,尤其是大白菜、土豆、洋葱等容易储存的青菜,销售更是格外火爆。

超市蔬菜区有不少市民正在挑选蔬菜

20日晚8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洸河路一家大型超市看到,多个收银台前等待付款的顾客已经排成了长龙,而超市内选购商品的顾客依然是络绎不绝。在该超市的蔬菜区,顾客尤为密集,西红柿、辣椒、圆白菜、土豆……几乎每一种蔬菜的前面都有不少顾客在挑选,蔬菜称重台前更是围满了人。通常情况下,超市的蔬菜选购高峰多出现在上午,为啥晚上也会出现这样的热销场景?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所以临近超市下班时间还会有这么多人抢购蔬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市民都担心暴雪之后不好买菜。

家住超市附近的赵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她经常来这家超市购物,除了特价菜打折,一般下班时间蔬菜区的顾客都会比较平稳,不会出现排队现象。“估计这次是大家都在忙着暴雪来临前储备蔬菜呢,本来我还想买点大白菜,没想到大白菜已经被抢购一空,土豆也剩的很少了。”李女士说。

无独有偶,21日上午,记者又来到了琵琶山路、太白路的多家大型超市,发现这些超市的蔬菜销售同样很火爆,尤其是大白菜等容易储存的蔬菜格外受市民青睐,菠菜、大葱、西红柿的销量也比较多。家住红星小区的李大爷把购物车塞得满满的,他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暴雪导致菜价上升,前一天他已经买了不少青菜,可他还是感觉应该再多储备点。“真是下了大雪,青菜价格上升是一回事儿,更重要的是我们年纪大的人出门不方便,能不出去就尽量不出去,趁着雪还没下下来,我赶快再买些青菜、面条。有这几样东西,几天不出门也不担心了。”李大爷笑着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