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快递12万千年宋瓷遭损坏 快递:赔1000

2017年02月22日08:55  来源:封面新闻

   双鱼瓷碗已经破损

  一名收藏爱好者,通过顺丰快递,从四川南充发货送到郑州。货是一件真正的南宋双鱼瓷碗,有上千年历史,成交价双方约定为12万元。可是买主收货时却发现,原本完好的瓷碗已经破损,有个小缺口。

  收藏爱好者认为很可能是快递公司“暴力运输”损伤了宋瓷,要求给一个合理的“说法”。而快递公司称因为没有保价,按行业规定最高也只能赔偿1000元。快递损伤或丢失物品并不鲜见,这次却弄破了一个宝贝儿疙瘩,责任到底咋个区分?

  到20日,已有全国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表示,愿意免费代理这起快递行业的“宋瓷破损”案件。律师表示,《邮政法》有关保价赔偿限额的规定只适用邮政企业,不适用顺丰这样的私营企业,对于其“保价声明”是否适用或如何适用,法院有权依法作出调整。

  38元快递空运双鱼瓷碗

  34岁的成君先生是深圳一家国际教育集团的董事,又是一名收藏爱好者,因为业务发展,在南充已经呆了两年多时间。1月16日,他在南充高坪城区的临时住处给顺丰快递打电话,说要快递一东西到河南郑州。很快,高坪区通园路上的通园快递服务点就来了一名姓孙的小伙子。

  成先生向收货员打开一个盒子,告诉对方这是一个南宋时期的双鱼瓷碗,非常珍贵,快递过程千万不能搞碎。这是成先生淘来的藏品,已经联系好了买家,是郑州一名收藏好爱者,双方约定的成交价12万元。检查后,收货员将瓷碗及装瓷碗的盒子一并取走。从成先生保存的照片来看,这就是一个碗,底部有两条鱼的图案,色彩较淡。

  这是一趟空运快递,第二天下午3点左右,郑州王先生收到快件,“是货到付款,由收件人验货后给付快递费”,当着快递员的面拆开包装,王先生却发现双鱼瓷碗有一个小缺口,电话问成先生怎么办?成先生告诉对方暂不收货,等待快递公司处理意见,双方暂缓交易。

  随后这只瓷碗留在了顺丰快递,对方说3天内给出处理结果。成先生给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的对话录音显示,顺丰快递理赔中心已请文物专家对瓷器进行了鉴定,确定为南宋影青真品,因为成先生没有保价,根据该公司相关规定,最高只能赔偿1000元。“这完全是打发小孩儿,成交价12万元的藏品,弄破了就只赔1000元!”双方多次在电话中进行交涉,但双方意见相距甚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