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创造】如意集团:整合资源打造国际品牌

2017年02月22日08:37  来源:齐鲁网  作者:记者 陈琛 济宁台 梁凤翔

  如意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加快从科技制造型企业向时尚产业集团转型。山东创造,中国骄傲,来看如意集团品牌发展之路。

  从全球范围来看,西装面料的生产周期一般为两个月,而最近,山东如意控股集团将这个周期缩短至两周,面料长度和花色还不受任何限制。

  如意控股集团首席技术官丁彩玲:“像这块面料,它需要十二种颜色的纱线,我现在一种新型的生产模式,我只需要纺一种白色的纱线,直接通过数码印染,生产任意长度,随意更换品种。”

  这种颠覆性的生产模式,让如意在全球率先实现了小批量、多品种和快速反应。然而,为解决这个生产流程长、品种更换慢的痛点,如意没少走弯路。8年前,面对全新的数码印花设备,曾经攻克如意纺技术的国内顶尖团队也颇感吃力。印上去的颜色,水一洗就没了,漂亮的花型图案,一整理就变得一片模糊,一系列技术难点困扰着整个团队。

  如意技术研究院设计总监陈青表示,通过对喷头高度、打印精细度、还有面料的渗透性、用墨量的工艺研究,进行了大量的实验,逐步解决了以上的问题,那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一块面料就拥有11项国家专利。

  设计引领、科技支撑,让如意坐上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头把交椅,继2009年如意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后,去年,又同时摘得中国工业大奖和中国工业设计金奖两大工业领域最高奖。

  尽管站上了行业的制高点,但还要缩小中国服装与国际时尚品牌的差距。2010年,如意斥资50亿日元收购日本拥有20多个品牌、排名第一的东京主板上市公司瑞纳,开启品牌化国际化的新征程。 

  如意控股集团总裁苏晓:“应该说收购瑞纳是我们如意转型的一个标志性事件,是我们从一个完全生产型的企业向一个品牌运营企业转型。”

  去年,如意再下一城,斥资13亿欧元收购法国顶级轻奢品牌SMCP集团,一举跨入全球前10大品牌运营商行列。

  法国SMCP总裁丹尼尔说:“我们欢迎山东如意集团成为SMCP集团新的大股东,非常高兴,我们有着共同的目标,成为全球轻奢品牌的领导者。”

  通过大手笔并购,如意集团已在全球拥有近5000家品牌零售店,旗下运营30多个国际知名品牌,走完一个服装品牌企业100年所走的路程。以科技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为引领,2016年,如意集团蝉联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综合竞争力和主营业务收入双第一,并逐步迈向时尚产业集团。

  如意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邱亚夫表示,整合全球资源,如意是全球一个奢侈品、轻奢品、大众服装、快时尚的一个品牌的控股集团。期待在十年以后在中国能诞生一个在全球所有消费者能认可的,像LV、阿玛尼这样档次的一个如意品牌。(记者 陈琛 济宁台 梁凤翔)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