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高新区:全力打造有全国影响力的圣地智谷

2017年02月21日09: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谷雨)2月20日上午,济宁高新区召开2016年度总结表彰暨2017年创新发展大会,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总结表彰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对38个“先进单位”、14个“争先进位奖”、 13个“创新创优奖”、 19名“突出贡献奖”、387名“先进个人”、12家“突出贡献企业”、10家“最具成长性企业”、8名“杰出创新人才”、10个“优秀创新团队”、10家“突出贡献金融机构”、10家“突出贡献单位”和“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进行表彰奖励,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

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作重要讲话。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卫平主持会议,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人员,各街道、各直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人员,各驻区单位、机械设计研究院班子成员,各区属国有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全体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区内重点工业企业、商贸企业、房地产企业、软件动漫企业、金融企业、研发平台负责人;受表彰的企业和个人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白山代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全面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新一年的创新发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说,2016年在高新区发展历程中平凡而又孕育希望,忙碌而又满载收获。荣获全市科学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经济指标、民生指标均列第一,用实力证明了区域价值;“6+7”产业集群茁壮成长,8个产业区域领先优势明显,凭磁力加速了动能转换;13个专业园区、12个产业处、17家区属公司等新主体竞相发力,新签约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用活力换取了发展空间;确立了一心三轴城市框架,拉开了再建一个科技新城的大幕,济宁复合中心雏形乍现,以魅力叫响了圣地智谷;获批了国家检测检验示范区、国家安全产业园等142张省级以上名片,凭潜力获得了上级支持;啃掉了一批硬骨头,群众关注较高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妥善化解,用能力赢得了认可信任。

白山指出,2017年是高新区成立25周年,党工委、管委会决定把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圣地智谷作为战略目标,并从“智”入手拓展、实化、丰富内涵,初步谋划在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库人才、智成文化、智理服务五个方面率先发力,力争走出一条具有济宁特色的创新驱动发展道路。总体要求是: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常态,牢牢把握“走在前列、干在实处”总要求,围绕“建设有全国影响力的圣地智谷”总目标,更加注重转型升级和动力转换,更加注重要素配置和主体运作,更加注重深化改革和效能提升,更加注重民生保障和预期引导,更加注重基层基础和一线导向,着力建设一流园区、引进一流企业、营造一流环境,把济宁最好标准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争当全市创新发展先行者、深化改革排头兵,全力以赴夺取综合考核“两连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白山从三个方面对全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为同行者架梯铺桥。做实企地合作共同体,全力打造最受投资者欢迎的高新区;构建产业发展生态圈,激活产业发展内生动力;建设资源配置主阵地,全面落实产业地图,支持园区做实做大做强;做好资源配置工作,想方设法提高资源的产出率,全面提升区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壮大项目服务生力军,做强区属公司,使之逐步成为承担项目、融资运作、运营管理的主力军;提升民生幸福新指数,年内集中办好10大类39项实事。二是为创业者加油添力。建设济宁复合中心,从“复合”角度研究都市区核心功能承载,从“中心”定位研究汇集创新资源,强化区域磁场效应,全面拉开再造一个科技新城的大幕,为创业者提供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代表济宁参与全球合作竞争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济客集聚中心,培养聚集打造包括创客、痛客、极客这三方面人才的济客中心,针对细分产业、聚集各方资源、提供专业服务,打造“济客之家”。全力推进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规划建设国家人力资源产业园。启动建设在济宁为世界的“圣地智库”,使高新区成为济客的首选创业之地、事业发展之地、价值实现之地。三是为担当者撑腰壮胆。树立鼓励创新导向,持续与先进高新区对标、向一流高新区学习,努力在啃硬骨头、闯难关、涉险滩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动各项工作全市率先、全省领先、全国争先;树立关口前移导向,通过制定办法、设计流程,把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起来、信息集中起来,依职责把好每一关,确保关口责任落地有声;树立支持一线导向,从体制机制上拿出重视一线、关心一线、支持一线的硬办法,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干部锻炼成长的主阵地,鲜明树立在一线培养干部、在一线使用干部、在一线提拔干部的用人导向;树立从严管理导向,在引入全员KPI考核的基础上,引入第三方评估,确保绩效评价更科学、更合理。坚持把纪律挺起来、规矩严起来,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扎实推进巡察全覆盖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