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讨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意见

2017年02月20日09:4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省委第六巡视组对济宁市巡视“回头看”情况反馈整改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刘成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周洪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巡视“回头看”是继2013年省委巡视组全面巡视我市以来,对济宁工作的再一次“把脉会诊”和“政治体检”,也是对我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指导和促进。我们要把抓好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坚决整改;对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高度重视、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会议指出,抓好省委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责任大,更是对我们政治立场、党性觉悟的重大考验。各牵头领导要按照整改落实方案和责任分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迅速展开整改工作,确保巡视反馈的每一个问题都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委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有关市级领导为成员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整个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督导检查、对上沟通汇报。要把巡视组指出的每一个问题都作为必答题,制定具体的整改落实措施,明确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标准和完成时限,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见底到位。要强化督导检查。将整改工作列为市委重点督查事项,按照整改标准和要求,建立督查台账,定期调度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问题整改不积极、效果不明显、进度缓慢的有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要建立长效机制。在立行立改的同时,深挖根源、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立足于解决具体问题,又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更加注重治本,更加注重预防,更加注重制度建设,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扎密织牢制度“笼子”,推动管党治党常态化、长效化。要以巡视“回头看”整改为契机,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真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市委常委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要求,高度重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廉政风险,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以实际行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弛而不息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铁面执纪、越往后越严,坚决查处顶风违纪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有腐必惩、有贪必肃,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贪腐问题,坚决纠正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简单粗暴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积极支持纪委深化“三转”,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要求,进一步抓好巡察工作,创新体制机制、组织制度、方式方法,提高巡察工作实效。(《济宁新闻联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