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蓼河湿地公园获“山东最美湿地”称号(组图)

2017年02月19日10:25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记者 于伟 孟杰 通讯员 王建国

13日,山东省公布“山东最美湿地”名单,济宁高新区蓼河省级湿地公园以10441票的好成绩榜上有名,这是济宁地区唯一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省级湿地公园。

为宣传山东省湿地建设成就,提高全社会湿地保护意识,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山东省最美湿地”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本次活动经各市林业局推荐、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形式得出结果。经过一个月的网络投票,“济宁高新区蓼河省级湿地公园”获得10441票好成绩。

据悉,山东省共有200余家湿地公园,其中,国家级65家,省级126家。此次“山东最美湿地”评选活动在山东省为首次,全省共有30家湿地公园获得“山东最美湿地”称号,济宁地区获奖单位数量最多,共有5家单位。其中,济宁蓼河湿地公园是济宁地区唯一一个获得此项殊荣的省级湿地公园。

链接:

规划总面积396公顷,生物多样性丰富

蓼河湿地公园地处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核心区,自北向南斜穿济宁高新区科技新城。规划总面积396公顷,建成开放区面积230公顷。湿地公园东至德源路东蓼河东岸50米;南至济邹路西150米;西至济邹路蓼河西岸80米;北至广安路北200米。

蓼河湿地公园内湿地生态系统依靠自然生态系统的完整性,保证了自然生态系统的平衡与稳定,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稳定的、结构复杂的自然生态系统,是我省生物多样性较为丰富的地区之一,是宝贵的天然物种基因库,是众多野生动物的安全岛,具有较高的保护、科研、科普教育、旅游观光等价值。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