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驻华大使馆专员来济宁考察交流(组图)

2017年02月19日09:4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济宁台 蔡珂珂 王茂臣

济宁新闻网2月19日讯(济宁台 蔡珂珂 王茂臣)2月16日下午,立陶宛共和国驻华大使馆专员明道格斯、伟大利一行来济宁进行文化教育交流活动。明道格斯一行先后走进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非遗展示体验馆、济宁一中校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济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新斗、副院长孙志春对明道格斯、伟大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送上精美的礼物。随后李新斗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建设、招生、教学等相关事宜,同时还介绍了学院和俄罗斯、韩国合作办学,以及正在与澳大利亚、德国洽谈的国际联合办学的大教育格局,并希望通过这次考察交流能促进双方进一步的合作。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长姚洪运为客人讲解了中国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学院展示体验馆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品的陈列情况,并共同探讨了立陶宛共和国的世界文化遗产纽尔维斯旧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橡木十字架雕刻技艺等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和传承。馆内各具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品,让明道格斯一行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底蕴深厚。参观结束后明道格斯用立陶宛文和英文写下了此行的感受——一次愉快的国际文化之旅。

在济宁一中北湖校区,济宁一中党委书记王来旭、副校长贾庆伟以及全校100多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出席了交流会。明道格斯向会场的同学们发起了邀请,希望大家能到立陶宛求学,那里有优美的环境,多彩的文化,是一个深入了解欧洲经济文化的窗口。明道格斯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到立陶宛求学需要具备的条件和入学途径,并向大家重点推荐了立陶宛农业大学。

期间,有同学直接用英语与明道格斯对话交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为双方互动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交流会不仅为同学们扩宽了求学的视野,也帮一些家长破解了孩子们出国留学可能遇到的相关疑问。

双方良好互动,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今后能加强进一步合作,期盼早日达成合作办学的意向。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