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017年02月18日17:59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谷雨

  济宁新闻网2月18日讯(记者 谷雨)今天上午,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声远舞台胜利闭幕。

  王艺华同志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成员王艺华、傅明先、石光亮、孙博、张辉、范晓丽、李昌文、白山、许向农、于永生、李长胜、孔凡萍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马平昌、赵树国、陈民、韩军、刘成文、周洪等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30分,王艺华宣布大会开始。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50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由52名委员、10名候补委员组成的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委员会;选举出由40名委员组成的中共济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选举出出席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50名。

  当选举结果宣布时,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大会选举后,应邀列席大会的贵宾陈颖、殷允岭、戴伟娟、郭洪敏、李良品、王明璧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一致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二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认为,十二届市委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践行发展新理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主题,认真总结过去,科学谋划未来,对我市今后一个时期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作出战略部署,反映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符合济宁实际,切实可行,催人奋进,是指导全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十二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委和全市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主动适应引领发展新常态,解放思想、克难攻坚、创新实干,综合实力跃上新的台阶,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重大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发展动力活力明显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胜利完成市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开创了济宁科学发展转型发展新局面,为今后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济宁实现全面转型振兴的关键时期,必须顺应大局大势,科学把握形势,奋力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视察山东视察济宁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实施创新驱动、工业强市、文旅突破、开放带动、城乡一体、生态立市六大战略,统筹推进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综合实力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济宁全面转型振兴。大会指出,必须把“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时代最强音,解放思想加油干,锁定目标加油干,克难攻坚加油干,扑下身子加油干,在实干苦干中打开新局面、创出新天地。

  大会指出,实现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必须全力打好经济转型产业升级攻坚战,做大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信息产业跨越发展,加快建设制造业强市,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区域创新能力,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全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变,增创区域竞争发展新优势。必须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做强做优中心城区,推进都市区加速融合,加快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做大做强城市能级,加快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必须抓住用好文化大发展机遇,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规划建设,健全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奋力开创文化强市首善之区建设新局面。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着力构建共建共享民生发展新格局。

  大会强调,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大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全面筑牢党的基层基础,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好地担负起全面建成小康全面转型振兴的历史使命。

  大会充分肯定了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行党章赋予职责,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深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认真践行“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正风肃纪;加大执纪审查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积极探索加强党内监督的有效途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大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职尽责,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深化标本兼治,推进纪律检查体制和监察体制改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强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不断取得纪律检查工作新成效,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加强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我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全面转型振兴、创造济宁人民更加幸福美好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上午11时40分许,中国共产党济宁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