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男子驾车撞死人后逃逸 13年后终落法网

2017年01月24日11:40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24日讯(记者 张晨曦 李欣)最近,高新区交警大队破获了一起肇事逃逸的案件,可说起这破案的过程来,那可真是让办案民警既心酸又欣慰,因为事情的由来,还要从13年前的一个早晨说起。

2004年6月20日早晨5点15分许,南外环荷花路口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导致一名林姓男子当场死亡。接到报警后,高新区交警大队的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案件展开调查。肇事车辆逃逸,现场只留下了被撞的林某和一些破碎的前挡风玻璃碎片,就在办案民警对现场勘察室时,意外发现了一个重要的线索。

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股长茌远昭介绍说,这三个年检标志是我们在现场提取到的,其中一个是车辆年审合格证,车号显示是鲁R23037,包括二维的以及当时交通运输的审验合格标志。

办案民警根据这一线索,立即对车辆信息进行了查询,发现车辆所有人是曹县苏集镇祝楼村的李某所有,随后我们现场勘查完之后迅速赶赴车辆所有人李某家。赶到嫌疑人家中时只有他妻子自己在家,问李某以及车辆去处的时候也是吞吞吐吐,后来又回答说出发没有回来。得知李某不在家后,办案民警告知他的妻子,等他回来后,必须第一时间到公安部门说明情况。可等了一段时间后,李某却始终没有出现。

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股长茌远昭说,由于嫌疑人一直没有到案,当民警第二次再赶赴李某家里的时候,李某家里已经举家逃逸。离奇的失踪,让办案民警很是怀疑。于是,经过多次走访和在村里张贴了悬赏公告之后,李某仿佛人间蒸发一样,音讯全无。线索的中断,让案件的侦破工作陷入了僵局之中。虽然在这之后,他们也曾多次都李某的住处进行蹲守和走访,但是每次都以失败告终。直到2011年的一天,办案民警突然发现了一个极为有利的线索。

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股股长茌远昭说,直到2011年的12月我们通过大数据的平台,查询发现李某的妻子张某名下有一辆面包车,车号是鲁RC5768,随后我们又赶赴菏泽,在菏泽当地公安的配合下发现小型客车的一些活动轨迹,主要集中在菏泽牡丹区一个商业街的附近,随后我们组织民警赶赴菏泽牡丹区的这个商业街,通过几天的蹲守之后,最后发现了这个小型客车。于是办案民警决定,立即对肇事车辆的车主李某采取措施。在得知案发的整个经过后,办案民警采取多方排查和取证,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李东(化名)列为网上追逃人员。

办案民警采取技术侦查手段,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李东(化名)的生活轨迹,办案民警立即对他实施抓捕。犯罪嫌疑人李东(化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已被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目前,犯罪嫌疑人李东(化名)已被刑事拘留,并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死者家属告诉记者,交通事故谁也不愿意发生也不愿意看到,既然出了你就得面对,你跑了死者家里这13年怎么过的,你一跑一走了之了,举家都跑,公安每年都去,顶梁柱走了,这个家跟散了差不多。

在法律面前,任何的犯罪嫌疑人,总有一天都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