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启动16个春运交警执法站 严管出入口

2017年01月24日10:32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盖鸣霆

历时40天的2017年春运渐渐步入高峰期。为全力做好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我市将设立16个春运交通警察执法站。各勤务大队将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瞄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重点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确保市民平安过节、畅通出行。

共16个执法站

5个省级执法站

11个县市区级执法站

省级执法站:微山山东韩庄交通警察执法站、山东欢城交通警察执法站;鱼台山东老砦交通警察执法站、山东鱼城交通警察执法站;梁山山东赵堌堆交通警察执法站

县市区级执法站:曲阜、泗水、邹城、金乡、嘉祥、汶上、兖州、高新区、太白湖新区各1个;任城2个

严管省际、市际出入口,重查“两客一危”

春运期间,16个执法站将配备充实的执勤装备和人员,严管省际、市际出入口,重点检查“两客一危”(从事旅游的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车辆资格证件、车辆审验、客车乘载人数、行驶时间等情况。公路巡逻民警中队配合开展农村短途客运车辆的检查,严防超员超载、无证驾驶、拼装报废车载客、病车上路等违法行为发生。

遇有恶劣天气实行交通管制时,尽量通过重车碾压、警车带道、分段放行、分车放行、间断放行、分流绕行、低速运行等多种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确保国省道安全畅通。恶劣天气必须封路的,要尽可能缩短管制距离和时间、缩小管制区域,最大限度地减小恶劣天气对车辆通行的影响。

防止超员超载的车辆出村上路今年我市交警部门除了对城区道路强化路面管控,严查重点违法行为外,还在春运开始前对所有农村地区公路安全设施情况开展了一次全面梳理排查,列出整改建议清单,督促相关单位将农村公路交通安全设施设置工作纳入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予以整改。尤其是曲阜市、邹城市、微山县、梁山县、泗水县、汶上县、太白湖新区等地要对热点旅游线路进行重点排查,对不适合通行的路段进行公示,在关键位置设置醒目的警示标志。对辖区已完成整改的道路安全隐患,应及时跟进效果评估,

春运期间,交警部门还将针对农村地区道路违法行为成立专门的执法小分队下乡镇、进农村,严查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变形拖拉机上路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犯罪行为。依靠乡镇党委、政府,充分发挥“两站”、“两员”的宣传劝导作用,把好出村到镇的关口,防止超员的面包车、违法载人的车辆出村上路。

筛查出的新重点驾驶人应登记备案

机动车驾驶人是否能做到遵章出行,在春运道路交通安全中发挥着决定性作用。为了把好驾驶人关,我市交警部门将集中开展一次重点驾驶人集中清查行动,并进行一次面对面、点对点的安全教育,督促告知处理交通违法。

对筛查新出现的重点驾驶人,要做好登记备案,纳入重点驾驶人管理,并抄告相关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和单位加强管理。组织对持大型中型客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特别是累积记满12分尚未降级换证的驾驶人进行核查,杜绝记满12分的驾驶人参加春运。

对于驾驶人密集的大型运输企业,辖区交警大队还要配合交通运输、安监部门,重点检查辖区“两客一危企业”(客运企业、旅游企业、危化品运输企业),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教育管理制度、动态监控制度不落实以及车辆和驾驶人资质不合格的,要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对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校车等重点车辆,要督促运输企业和单位落实车辆动态监管制度,24小时监控车辆的行驶轨迹,及时发现、制止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违反接驳运输规定、超速、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尽快清理交通违法记录。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集中约谈企业法定代表人和分管安全工作的负责人,落实经济处罚、挂牌整改、停业整顿、吊销证照、追究刑事责任等处罚措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