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警方提醒:集“五福”里藏骗局 诈骗手法曝光

2017年01月24日09:36  来源:济宁民生警务平台

今年岁末的朋友圈再次被支付宝“五福红包”活动刷屏,“我多一个富强福,你缺一个和谐福,我俩换个友善福,大家都缺敬业福”。就在大家忙着收齐“五福红包”的时候,骗子们当然也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机会,他们正忙着收集着我们的“钱包”。这不,警方发现几类通过“收集五福”进行的诈骗方式已经出现,大家可要擦亮双眼看仔细,切勿因求福心切中了大圈套!

1、骗你没商量——P图福卡

就在大家抱怨福卡难凑齐的同时,网上如贴吧、QQ群、微信群、支付宝群等却有人大量转售多余的福卡,几乎是你想要啥他都有,由于转让过程多发生论坛、群等无第三方监管的平台,且金额不大,当骗子要求先付钱再转让福卡时,网友基本都会应允,加之事前对方也发来了福卡截图进行确认。然而,付过钱后会发现自己瞬间被拉黑,而所谓的福卡不过是对方P出来的假图而已。

警方提示:不轻信陌生人,不随意转账汇款。

2、骗你没商量——好友福卡

为了集齐五福卡,有的网友开启了“附近的人”的功能,还有的网友开始不停地在各个微信群中添加陌生人为好友,而骗子正好借机以交换和赠送“五福”为幌子添加支付宝好友,获得对方的帐号,通过选择支付宝“忘记密码”功能,账号拥有者的手机会收到关于“校验码”的信息,此时不法分子为了骗取更高的信任度,首先会将一张你不用的“五福”发给你,同时以赠送你所需要的“五福”需要校验码为由骗取校验码信息。在顺利通过验证后,不法分子会第一时间重置支付宝登录密码,使用小额免密支付代为进行付款,或是直接向支付宝里的好友借钱,账户拥有者此时却无能为力。

警方提示:不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将支付宝等验证码信息告诉陌生人。

3、骗你没商量——领奖福卡

去年有这样一个案例,网友在集齐福卡后,收到一条“央视春晚节目组”发来短信,称其集齐的福卡编码被栏目组抽中二等奖成为场外幸运观众,获得5000元的现金大奖,只要登陆短信下方的官方网站查看领取,输入账户密码便可领取大奖。受害者在发现短信中的福卡编码和支付宝平台五福卡编码一致后,便点击了短信中的网址,按照操作要求,输入银行卡号和密码。此时不法分子会以拿奖金必须缴纳保证金为由,要求受害者通过银行转账给“对方”。在受害者转账成功后,便消失的无影无踪。

警方提示:不明链接不轻点,如遇需要输入银行卡信息果断关闭。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