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达7.31亿 相当于欧洲人口 改变了什么

2017年01月23日17: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李亚红、王思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22日发布的第39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手机网民6.95亿,增长率连续三年超过10%。移动互联网发展推动消费模式和经济业态不断创新变化。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互联网发展研究部副主任刘鑫介绍说,我国网民规模经历近10年的快速增长后,增长率趋于稳定。不过,移动互联网发展依然是带动网民增长的首要因素。而且,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占比由2015年的90.1%提升至95.1%,使用台式电脑、笔记本上网比例均呈下降态势。

  报告显示,2016年在手机应用方面,手机购物、手机外卖、手机在线教育课程规模增长明显;开展过互联网营销的企业通过移动互联网进行营销推广的比例为83.3%,比2015年增长近一倍;2016年,我国网民在线政务服务使用率已超过线下政务大厅及政务热线使用率,政务信息公开向移动、即时、透明方向发展。

  此外,报告指出,中国企业已基本实现计算机、互联网全面普及。我国境内外上市互联网企业数量达91家,总市值为5.4万亿人民币。其中腾讯公司和阿里巴巴公司的市值总和超过3万亿人民币,占中国上市互联网企业总市值的57%。

  我国各地区互联网发展水平与经济发展速度关联度较高,普及率排名靠前的省份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普及率排名靠后的省份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另外,我国农村网民规模持续增长,但城乡互联网普及差异依然较大。我国城镇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69.1%,农村地区互联网普及率为33.1%。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