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孔”景区获评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2017年01月23日10:1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讯 近期,从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传来喜讯,曲阜市孔庙、孔府、孔林景区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

孔庙、孔府、孔林景区(简称三孔景区)于2008年公布为山东省第二批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近年来,市文物局结合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建设,充分发挥文物古迹的文化和社会价值,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大力贯彻实施文物保护“一法一条例”,坚持文物工作方针,突出五大发展理念,文物保护力度持续加大,文物利用水平持续提高,社会参与程度持续提升,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共享持续扩大,在发挥儒家文化对教育、社会及文化发展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市文物局不断进行文化旅游探索,相继推出了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曲阜籍市民、全国教师、60岁以上老人免费游“三孔”及百姓儒学节十万百姓“朝圣祭孔”等形式多样的惠民活动。依托“三孔”等景区开展了晨钟开城仪式、孔庙祭孔展演、暮鼓关城仪式一等系列极具传统儒家文化特色的景区活化项目,孔子文化节、尼山春季祭孔、孔子修学旅游节已经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重要文化旅游品牌,极大地推动了儒家文化在世界范围内的传播,在推进社会科学普及教育事业中起到了典范带动作用。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组织,根据《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经公开申报、现场审核、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山东省10家单位(场馆)荣获“山东省优秀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称号,旨在加强社会科学普及工作,加大社科普及载体建设力度,提高公众社会科学素质,充分发挥各地已有公共场所和历史人文资源的重要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