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出行高峰来袭 济宁中心城区车流量翻一番

2017年01月23日10:09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记者 盖鸣霆 通讯员 孙远见

  随着春节一天天临近,年味儿也一天天变浓。不少市民都开始忙着走亲访友、采购年货,或者收拾行囊踏上返乡的旅途,城区多条主次干道纷纷开启“车水马龙”模式。昨日,记者从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了解到,随着春节出行人群的增多,我市主城区车流量相比往日足足翻了一番。而与此同时,包括刮擦、追尾等在内的各项交通事故发生数量也增加了一倍之多。

  主干道普遍出现缓行

  早8时开始进入高峰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市区太白路与共青团路交会处。作为济宁城区两大交通要道的交会路口,该地段周边分布着多家大型购物中心及文化广场等大型休闲广场,因此车流、人流量一直较多。而随着春节的临近,两条道路车辆积压情况更为严重。记者看到,无论是太白路还是共青团路,均呈现出车水马龙的景象,一辆辆私家车首尾相连,足足排了上百米长的队伍。“春节还没到,路面上的车就这么多了,简直一眼望不到头。想过个十字路口,有时候等上两个红绿灯都过不去。”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最近这两天上下班途中,她明显发现马路上的车辆比以往多了,于是出门采购年货特意骑了电动车。“昨天我坐公交车串了一趟门,等了半天公交车才到。一问驾驶员,才知道公交车是堵在半路上了。平时坐公交车到朋友家也就用十几分钟,昨天下午愣是走了20多分钟。”王女士说。记者发现,除了太白路、共青团路等主干道之外,环城西路、浣笔泉路等次干道也比较拥堵,大量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混行不仅降低了车辆通行速度,道路周边密集的商铺也在很大程度上加剧了交通拥堵。

  济宁市交警支队市中勤务大队特勤中队中队长史小刚告诉记者,春运开始,出行的市民增多,道路交通压力尤其是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压力陡然增加。经初步统计,春运开始以来中心城区车流量比以往增加了近一倍,城区主次干道机动车通行速度明显下降。其中,主干道呈现出缓慢通行状态,次干道呈现出拥堵多发状况。而且与以往每天早、中、晚三个车流量高峰不同,春节期间车流量高峰不仅从数量上增多了,时长上也大大延长了。基本从每天早晨8时开始,全天开始步入车流量高峰时段,传统意义上的“平峰”几乎不存在。

  各类交通事故增长明显

  市民切记遵章出行

  出行的人流量多了、车流量多了,相应地,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也就大了。史小刚队长告诉记者,近一周,从目前大队的接处警情况看,辖区内每天发生的包括刮擦、追尾等在内的各类交通事故数量增加了一倍左右。“仅就上周末的统计数据来看,我们大队接到的总交通事故数量是90起左右,而平时非春运时间段内,每天累计的事故数目是在四五十起左右。”

  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增大警力全员上路,同时在重要岗点和路段布置警力疏导交通,防止突发状况。由于中心城区商业区密集、人流量大,原本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再加上春运导致运输高峰,因此市民必须从自身做起,依法驾驶、遵章出行。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