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水:严厉打击私盐贩卖 保障市民用盐安全

2017年01月23日09:21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马慢 楚君洋)食盐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然而一些不法商贩铤而走险,将工业盐、饲料盐包装成散装盐,销售给餐饮店、食品加工作坊或者农村市场牟取利益。近日,泗水县盐务局联合县公安局就捣毁了两处私盐贩卖窝点。

近日,泗水县盐务局执法人员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泉林镇某一居民家中,有私自贩盐售盐的窝点。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迅速赶往了现场。在查获的居民家中我们看到,分装好的小袋盐、未拆封的成品盐堆放在屋子一角。据了解,相某某所贩卖的是湖北长洲盐化有限公司生产的长洲牌“高级精制盐”,执行标准为GB/T5462,也就是所谓的工业盐。

随后,记者跟随泗水县盐务局赶到济河街道大沟涯村的某一废弃民居内,3吨长洲牌“高级精制盐”摆放在院子里。随即,执法人员立刻对该盐进行抽样取证并现场封存。

碘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之一,而工业盐中并不含碘且含有大量的杂质和过量的矿物元素,长期摄入严重危害健康。如剧毒氯化钡在工业盐中的含量较高,食用后会引起四肢麻木,导致肌肉和关节疾病。虽然外貌、口感极其类似,但只要食入0.3-0.5克的亚硝酸盐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

泗水县盐务局副局长张锐告诉记者,如果出现缺碘会产生一系列的疾病,尤其是孕妇和儿童,他们对碘的摄入量要求更高,如果一旦孕妇和儿童缺碘,会对孩子的智力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所以在这里我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您和您家人的健康,一定要到正规的超市购买合格的碘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