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上:农村赶大集备年货 欢欢喜喜过大年

2017年01月23日09:16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郭慧 王淑荣)春节的脚步愈来愈近,置办年货过一个欢乐幸福的新年,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心。在童年的记忆里,赶年集也是过年最开心的事,传统的农村大集不仅可以将年货置办全,还能体会赶年集独有的热闹与喜庆,今天,《直播民生》栏目记者就带你一起去汶上农村赶大集,感受年味儿,体验热闹,重温儿时旧梦。

刚走到汶上南站镇的大集上,就听见一阵阵的喧嚣声,到处都是人头攒动,商贩的吆喝声、人们的说笑声、讨价还价声,不绝于耳,格外热闹。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年货品种齐全,应有尽有。大家说,现在到处都有超市,但是少了一些味道,赶集主要还是来感受年集的热闹,回忆一下儿时的美好时光。

上午11点左右,整个集市上聚集了来自面四八方的人们,真是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热闹非凡。街道两侧摆满了摊位,对联、年画、挂历、鞭炮,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您所想的,您需要的,过年用的,应有尽有。这年集不仅方便了群众,更是乐坏了摊主们,这也是他们生意最好的时候。

时代变迁,今非昔比。如今的市场繁荣,物资丰富,年货的品类更是应有尽有。人们兜里有钱了,生活节奏快了,农村也有了一站式购物的超市,方便快捷,节省了不少购物的时间。但人们总觉得年味淡了,与平时无异,只有在这种民间传统年集上,才能体会到新年的到来。

这边赶年集的热闹,那边写春联的也是热火朝天,据村民介绍,汶上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们趁着年集人多,现场免费写春联、送春联。为群众过个快乐吉祥幸福年,助力一把。

听老人们说赶年集除了购年货凑热闹外,还有象征着新年喜庆、吉祥,还会给来年带来好运。民间不是有句谚语叫“欢欢喜喜赶大集 红红火火过大年”。在这《直播民生》栏目也提前祝大家新年愉快,阖家欢乐。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