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城:肉类市场大检查 保障市民春节饮食安全

2017年01月23日09:14  来源:济宁新闻网

济宁新闻网1月23日讯(记者 冯玉珠 张平平 王栋 张雁)还有不到一星期的时间就到我们的春节了,在春节到来之前,为了让大家的餐桌上吃上放心肉,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邹城市公安局和邹城市畜牧局,对邹城市的肉类市场进行了全面检查。

在公园路早市,邹城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发现一家卖肉摊点的猪肉没有盖印动物检疫章,随即执法人员对这家摊主进行详细询问,并要求摊主上交违规贩卖的猪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对于动物的屠宰和售卖,是需要通过相关部门的合格检疫之后,才可以对外售卖,像这位摊主自己屠宰猪肉进行贩卖的行为,属于国家严令禁止的,对于违规贩卖的猪肉,是要没收并进行罚款的。听到要罚款,这位摊主随即表示,会按照执法人员的要求去做,随后,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对这位摊主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对违规出售的猪肉进行没收处理。

这次专项整治行动,将对邹城市各个区域的猪肉市场进行全面检查,截止到目前,已经检查猪肉经营户220户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9份,查扣违法销售猪肉300余公斤。

邹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大队大队长韩廷敏介绍说,通过这次行动全力保障老百姓的饮食安全,我们这次行动重点检查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肉、油、面、奶等一些重点品种,这次检查行动涵盖邹城市城区和农村各个区域,从加工到销售到餐桌全面检查,一经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我们将进行严厉查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