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全国大部升温4-10℃ 冷空气26日又来袭

2017年01月23日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今天(23日)起,全国大部气温将逐渐回升,累积升温将达4-10℃。但在26-27日,又将有新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影响中东部。降水方面,近期全国大部天气晴好,降水范围小,将有利于出行。

  今起大部升温4-10℃ 春节前冷空气又袭

  刚刚过去的三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全国多地气温普遍较常年偏低,最低气温自北向南普遍创下这个冬季气温的新低。昨天14时,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降温集中在北方东部地区,东北大部、华北东部、黄淮的部分地区降幅达到2-6℃。像沈阳降幅达到5℃,长春、哈尔滨也都降温4℃。

  随着冷空气减弱,今天起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预计累积升温将达4-10℃。黑龙江、吉林等地将是升温过程中最迅速的地区,像哈尔滨的最高气温将会出现连续升高,26日将升至-3℃,累计升幅超过10℃。同时,升温明显的还有西北地区,像兰州,24、25日的最高气温都在11℃以上,在历史同期上是非常罕见的。

  在南方地区,江淮、江汉、江南等地最低气温将明显回升,逐渐“逃离”冰点。到25日,长江中下游等地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0℃以上,一些地方甚至在15℃以上,多地暖如春分。

  但好景不长,26日起冷空气又将来袭。中央气象台预计,26-27日,将有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地区,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气温下降4~8℃,局地10℃以上。由于预报时效较远,天气形势多变,公众需关注临近预报。

  全国降水稀少有利于春运

  昨天,全国大部地区都沐浴在阳光中,仅在云南、黑龙江等地局地出现降水。监测数据显示,昨天05时到今天05时,我国大部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仅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和南部、辽宁北部、山东半岛东部等地出现了小范围的小雪;而在四川东南部、云南东部和贵州西部等地昨天出现了降雨,降雨量也普遍在2毫米以下。

  近期全国降水范围小,仅在部分地区有降水出现。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5日,全国大部地区降水较弱,仅在云南东部、贵州西部、江汉西部、江南东部、华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新疆北部和西南部、西藏西部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局地有大到暴雪。

近期雨雪较少,将有利于春运。但气温波动较大,春节返乡乘客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减衣物。

  近期雨雪较少,将有利于春运。但气温波动较大,春节返乡乘客需关注临近天气预报,注意添减衣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