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城市展示馆举办多场迎新春公益活动(组图)

2017年01月22日14:51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记者 谷雨

济宁新闻网1月22日讯(记者 谷雨)为更好的展示我市新时期的建设成就,讲述人文故事、宣传城乡规划,济宁城市展示馆充分利用城市展示资源,在市城乡规划局的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下,以迎新春•过大年”为主题开展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送春联、送福”、“春节期间免费讲解”、“老照片征集”等多项迎新春系列公益活动,与广大市民群众共度一个欢乐、文明、祥和的春节。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每一位来参观的市民都能找到自己感兴趣的项目,无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送春联、送福”还是“老照片征集”现场都围满了市民,更多的市民跟随“小小讲解员”们的脚步领略济宁规划建设的成就与愿景。

“我要学捏孙悟空!”“妈妈,我想学剪福字。”“这个糖人真好看!”……每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人身边都围着一群好奇的小朋友,有的在学捏面人,有的在学剪纸,拿到面人、糖人、剪纸的小朋友更是喜笑颜开,雀跃不已。

济宁市知名书法家现场挥毫,送“春联”送“福”字,更是让市民们如获至宝。“金猴辞岁去,祥鸡报春来!麻烦给我写这个!” “福如东海水,寿比南山松!我要这个!”“请帮我写一下这个!” ……书法家们泼墨挥毫,满怀祝福之情,写下了一幅幅饱含着浓浓年味、饱含着美好祝福的春联,市民们捧着这些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个个喜上眉梢,对其赞不绝口。

济宁城市展示馆的“小小讲解员”们也一展风采,娴熟地引导市民们参观展厅并进行生动的解说。“讲的太好了!”“我真希望我家孩子能像他们一样!”“讲解的不错!”……市民们对小讲解员们的讲解服务交口称赞,意犹未尽。

以“感触城市年轮·讲述百姓故事”为主题的老照片征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热情的向市民介绍着活动详情,关心济宁城市发展历程和有相关照片资料的市民不断向工作人员咨询,进一步了解活动的有关要求。

据了解,目前各项活动将持续进行,欢迎广大市民来济宁展示馆参与,展望美好明天,共度快乐新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