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节前为贫困户发放大病医疗救助金 每人两千

2017年01月22日10:07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王伟 侯璐玮

济宁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伟 侯璐玮)近日,金乡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大病医疗救助活动全面启动,共投入资金64.4万元,主要针对患有恶性肿瘤、白血病、尿毒症等重大疾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医疗救助,全县13个镇街322人受益。

为确保救助精准,取得实效,金乡县严格规范了申请人申请、村委会受理、镇(街)扶贫办审核、县扶贫办复核申报程序。目前,该项工作已进行到第四个阶段, 春节前救助金发放到位。

2016年以来,金乡县高度重视健康扶贫工作,将其作为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开展了“万名保健医生进农户”活动,发放了“惠民医疗卡”,免费健康查体15000余人次,为600余名扶贫对象优惠住院费用4万余元。减免全县贫困人口医疗保险费240万元,支出48.8万元为贫困户购买一年期意外健康保险。同时,全年落实医疗保险精准扶贫待遇1.04万人次,报销2489.76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90.48%,受益率达到64.43%。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